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南投仁愛鄉偏鄉巡演 (力行產業道路)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3-6-4 21:29: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3854|回覆: 2


小弟在上週二至上週五 (05/28~05/31) 與朋友前往南投仁愛鄉的發祥、力行、清境、仁愛等國小做偏鄉藝術巡演活動,主角是義大利布袋戲。才回來沒幾天,就發生了602南投大地震。其中新聞上撥的筆架山坍方,也在我們去過的地方之一,只不過筆架山那邊已經算山下了。
我們循力行產業道路,深入到台灣的心臟地帶,再翻過幾座山,就差不多可以到花蓮了。深入力行產業道路,抵達深山內的原住民部落,才得知力行產業道路是全台路況最糟的道路之一。出到清境之後,清境一帶的商家還很訝異,我們為什麼要去路況如此糟的力行?
由於力行產業道路的土質關係,導致經常性的坍方與路基流失,當地人已經習以為常。甚至已經麻木到只要路能搶通,能把蔬菜運出去、物資運進來就可以了。對道路的品質已經不要求了,所以當地人99%以上都是4WD的越野車,或是馬力十足的藍色小貨車。
有些路段之遭,因為拍攝的友人雙手要抓扶手,或是下車減輕重量,讓小弟空車通過,因此沒有拍攝進去。許多路段,基本上一邊是土石流的山壁,一邊是懸空的斷崖。甚至長達數十公尺的泥漿地面,道路兩側被載運高冷蔬菜的大貨車及施工的水泥車等重車壓陷出兩條輪胎的痕跡,且越壓越深。相對的道路中間就顯得越來越隆起,2WD的車輛在此行駛,很容易打滑,或是身陷泥漿中。只要一個猶豫,或是判斷錯誤,就有可能滑出道路,甚至是陷入泥漿中。也因此,通過困難地形之前,必須要先下車觀察最佳路線,以及判斷是否可以通過?

如果不是這次的經驗,小弟可能也很難開車到這麼深山的地方。雖然還有更深山的地方,甚至是更原始的道路。但力行產業道路,應該就是小弟的極限了...
也透過此次的經驗,讓小弟了解到,山裡面孩子的純真,以及山裡面教育資源的困窘。

評分

參與人數 3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喬大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jason211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memo_0926 + 1

檢視全部評分

survivor 發表於 2013-6-4 22:17:0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MP269C570T 的帖子

一八八型男真的是辛苦了!
看到影片中力行產業道路的路況似乎比之前爛的有過之而無不及,尤其你的百萬新車這趟跑下來,底盤敲個幾次跟車側的烤漆多幾道細痕是免不了的。
小弟之前開的是實驗室的4WD小威力卡,當時就已經顛到不行,後面的伙伴都是顛到彈起來,開起來實在是很折騰~
bmw5568 發表於 2013-6-6 02:13:44 | 顯示全部樓層
精神可佳,給你來個"讚"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15:37 , Processed in 0.02737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