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戰機操演見超輕載具 軍方通報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9-22 21:22: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814|回覆: 4
小弟認為超輕載具升空觀看的行為實在很不可取,或許他認為高度、速度、空域等因素,不足以影響操練的軍機。無論是戰鬥機、直昇機,對於這種輕型載具都是高速運行中的飛行器。如因不慎碰撞、亂流、驚嚇等狀況,導致高速飛行器有個閃失,那很有可能就是機毀人亡。
輕型載具的危險行為造成自身的傷亡,那是咎由自取。若是因此造成國家昂貴的戰鬥裝備及花了許多心血、經費所培育的飛行員傷亡的話,那可是金錢所賠償不了的。
這就像是小弟開車,有時後都會遇到那種少根筋,或是藝高人膽大的老阿伯。看也不看、方向燈也不打,就冒冒然的衝出來,後方的車輛不是緊急煞車,就是要急打方向盤閃避,真是危險!!


以下新聞取自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22/5/2z75l.html
戰機操演見超輕載具 軍方通報[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cna//SIG=10o749hhp/*http://www.cna.com.tw/][/url] 更新日期:2011/09/22 18:53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2日電)迎接建國百年,軍方戰機近來忙操演,交通部民用航空局2週前接獲軍方來電,告知戰機操演時,驚見有超輕載具升空觀看,讓人嚇出冷汗,民航局已發函各縣市政府加強取締。

民航局副局長李萬里今天主動說明這起有驚無險的超輕載具違規案例,李萬里說,大約2週前,軍方來電告知,多架軍機在新竹湖口上空操演時,突然驚見1架超輕載具升空,並在一旁觀看,令人嚇出冷汗。

李萬里指出,這架超輕載具很明顯是違法飛行,因合法的超輕載具會在合法的場地活動,也清楚民航局發布的飛安公告,避開軍方演習的空域。

李萬里表示,因超輕載具太小且速度慢,無法經由戰管或航管發現違法入侵空域,加上載具無編號,當場取締很困難。

李萬里說,除了呼籲超輕載具愛好者使用經檢驗合格的載具,並取得操作證,在合法場地、空域飛行外;也發函各縣市政府,加強取締違法飛行的超輕載具場地。

根據民用航空法規定,違法飛行超輕載具,可處新台幣6萬元到30萬元罰鍰;如果造成公共危險罪,得依民航法規定,移送地方檢察機關偵辦。
dog83313 發表於 2011-9-22 22:51:40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真的控制不了,能不能打下來?
雖然說這想法很...
但是上頭的可是國家栽培的優秀飛官和國軍的裝備
豈是兒戲?
Ranger823 發表於 2011-9-23 01:15:4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dog83313 於 2011-9-22 22:51 發表
如果真的控制不了,能不能打下來?
雖然說這想法很...
但是上頭的可是國家栽培的優秀飛官和國軍的裝備
豈是兒戲?

如果我國的法津和歐美一樣,打下來是ok的
但這裡是臺灣!中國人一向講求『死者為大』,到時候一定國賠賠死
為什麼有人先犯法在前,為保他人安全而除之,反而要賠償呢?
LCP353 發表於 2011-9-23 08:49:39 | 顯示全部樓層
報告:
本來台灣可用的地型及飛行空間就很小,讓我們無緣從事飛行工作的愛號者多方限制是種遺憾,在現有非飛航管制區有關單位特地撥出某些區讓喜愛飛行者能有享受飛行的樂趣,但就是有一些身上有點錢出國搞台輕型飛機無視法律的限制,任意自私的破壞這規定,最後的後遺症可能就是更緊壓合法的飛行愛號者的飛行空間.
199T 發表於 2011-9-25 06:26:02 | 顯示全部樓層
超輕的人也要檢討,干擾正常飛機航道也不是第一次了,以前還發生過對頭衝的事件,超輕對上F-5E,這也夠嗆的了......
之前在宜蘭被警方上銬的R-22直升機,直升機所有者出事後跟龜孫子一樣,躲起來後不承認是他的,聽聞是載著外婆去礁溪洗溫泉喝咖啡,R-22直升機就大辣辣地停在停車場內,引來民眾不滿而舉發,有錢人也不用這樣搞吧?
2000千喜年時阿里山日出,一般民眾開車上山,就有一位不行此道,直接飛R-22上山觀日出.........
921震災,一堆救難機在南投山區辛苦救災,也有一架R-22在裡面穿梭,E-2T的螢幕上出現光點,呼叫也不理,就當成是不明飛行物處理
(耳聞這架R-22載著外婆回南投去關心.....)
LP353學長說得好,呆完就這丁點兒大,空域永遠是擠滿了飛機,合法空域又不多,輕航機的愛好者請自律吧!

[ 本帖最後由 199T 於 2011-9-25 06:27 編輯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19:25 , Processed in 0.02024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