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勇士們」電視劇首場特映場假憲令部舉辦,官兵熱烈迴響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9-7 11:19: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474|回覆: 3
國防部所籌拍的建國百年大戲,即將要在電視上播映。首場特映會選在憲令部舉辦,應是看上憲令部的交通與場地方便?
勇士們電視劇選材為抗戰初期的時空背景,要讓現代的年輕小伙子了解,恐怕會有一定的難度。
且日前也發生道具與服裝被挑出與事實不符的毛病,建議還是要拍離現在時空近一點的題材,比較能激發年輕小兵的熱情。道具也比較好準備,至少動員庫房就一堆。
若激不起年輕小兵的熱情,至少也激得起青壯年退役弟兄的熱血。若以抗戰初期的故事為背景,恐怕榮民老伯伯比較趕興趣才是。
以下新聞取自yahoo新聞
「勇士們」電視劇首場特映場 官兵熱烈迴響[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mna//SIG=10pce3514/*http://mna.gpwb.gov.tw/][/url] 更新日期:2011/09/06 22:44
(軍聞社記者方正臺北六日電)國防部與三立電視台合製的「勇士們」建國一百年電視劇的首場特映會,今天在憲兵司令部熱鬧舉行,長度十七分鐘的特映版本,令在場近三百位憲兵官兵看得熱血沸騰,節目結束後獲得熱烈的掌聲肯定及好評,國防部表示,「勇士們」本月十六日起,即將在臺視及三立都會台頻道播出,忠實呈現國軍官兵熱愛國家、保護百姓、犧牲奉獻的傳統和感人故事。

 首場「勇士們」電視劇特映會下午在憲令部舉行,由憲兵副司令高耀斌中將、國防部總政戰局文宣政教處長池玉蘭少將、三立電視台戲劇總監陳一俊,以及劇中男、女主角吳中天、白歆惠和近三百位官兵先睹為快,一同觀賞片長約十七分鐘的精彩內容,從節目中感受國軍在抗戰期間和民眾齊心一致,為抵禦外侮,發揮大無畏精神及忠貞愛國的志節。

 池少將表示,首場「勇士們」電視劇特映會選定「忠貞軍風」的憲兵司令部舉行,是為表彰抗日名將張自忠將軍保國衛民、犧牲奮鬥、忠貞志節的故事,正如同憲兵的愛國愛民志節一樣相互輝映,格外具有意義;池少將除感謝三立電視台熱心投入該電視劇的製作外,希望國人可以看到勤訓精練國軍將士的衛國辛勞,以及軍眷們無後顧之憂的奉獻精神,以實際行動支持國軍。

 身為軍眷的三立戲劇總監陳一俊指出,接辦製作建國一百年國防部電視劇後,立即和節目製作團隊展開研討國軍在建軍後,自抗戰、剿共及保衛臺灣的歷史,更瞭解軍人默默衛民的偉大情操,他誠心盼望藉由電視劇讓國人瞭解國軍官兵的英勇抗敵精神,以及對國家所付出的貢獻。

 男、女主角吳中天及白歆惠,在接戲後身感光榮,也透過各種機會揣摩當年軍民抗敵實境,深刻體會抗戰期間軍人禦敵所流鮮血與軍眷淚水交織的歷程,他們更自我期許要戰戰兢兢完整呈現大時代的人物實況。

 這齣描述國軍建軍歷程的電視劇,預計本月十六日晚間十時在臺灣電視台首播,十八日在三立都會台晚間八時重播,歡迎國人用行動支持國軍。
流光舞月 發表於 2011-9-7 12:21:4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蠻好奇的為什麼不拍823或是黑貓中隊黑蝙蝠中隊的故事.
如果是拍比較近代的故事,我想大家也會多點共鳴吧.
HUANG486T 發表於 2011-9-7 16:34:13 | 顯示全部樓層
"令在場近三百位憲兵官兵看得熱血沸騰"
學弟的想法比較是有點邪惡,是應該看到白歆惠比較熱血沸騰

評分

參與人數 3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阿舍 + 1 學長說到重點了,我很贊同!!
蘇沙喇叭兵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hongyu1222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GVMonkey 發表於 2011-9-20 16:05:3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流光舞月 於 2011-9-7 12:21 發表
我蠻好奇的為什麼不拍823或是黑貓中隊黑蝙蝠中隊的故事.
如果是拍比較近代的故事,我想大家也會多點共鳴吧.

或許在籌備 也或許要拍黑貓中隊要找飛機比較困難.........
再加上不拍他們執勤顯現不出他們的辛勞 要拍卻又難以詮釋.........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18:25 , Processed in 0.04866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