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忠貞報] 鐵衛戰鬥營「梅荷之旅」課程多元豐富 深耕全民國防

[複製連結]
survivor 發表於 2011-7-21 01:38: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004|回覆: 1
每次看到參加鐵衛營的小朋友都有一種羨慕感,可以接觸這麼多憲兵特有的單位及裝備,像小弟雖是裝憲營退伍,但當時甲車並未撥補下來,所以無緣搭過甲車,甚至在司令部退伍也沒去過刑鑑中心,而且參與籌辦鐵衛營的現役幹部都是畢其心力在辦活動,只能說這些小朋友真幸福。

鐵衛戰鬥營「梅荷之旅」課程多元豐富 深耕全民國防
Last Updated Time:2011/07/20
    日前全民國防教育鐵衛戰鬥營-梅荷之旅在本部展開,戰鬥營學員們帶著歡欣鼓舞的心情至本部參訪。司令張中將於致詞時,首先歡迎各位同學參加鐵衛戰鬥營,並對同學的創意隊呼感到驚奇,說明此次戰鬥營安排了許多國防專業與憲兵特有的軍事課程,包括擒拿戰技、裝甲車共乘、憲兵史蹟與刑事鑑定等課程,徹底表現出憲兵專業、科技的新時代戰力。此外,今年鐵衛戰鬥營特別新增「複合式災害」防救體驗,透過地震模擬教學,拓展全民國防教育面向,充分展現本次戰鬥營的多元風貌與豐富教育意涵,不僅強化基本避災知識,也認知到國軍將災害應變處理視為當今全民國防的重要環節工作之一。
   最後,司令期望藉此引導所有參與活動的青年學子能透過「多元教學」與「寓教於樂」的方式了解國防事務,從中體察國軍保家衛國的使命,鼓勵各位同學未來在學業及體能訓練上,以國軍為標竿,紮下厚實基礎為事業奠基。





引用來源:http://afpc.mnd.gov.tw/Publish.aspx?cnid=2695&p=48791&Level=1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d61103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d61103 發表於 2011-7-21 11:17:2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survivor 的帖子

記得去年參加鐵衛戰鬥營有CPR施救的教學, 並在結訓的時候頒發印有(憲兵學校)字樣的認證卡... 今年加入預防震災的項目, 相信學員們定能在遇到緊急狀況時,有更好的應變作為和能力! 另外像是憲兵的鐵衛戰鬥營, 還有一些外島的戰鬥營都有指導防身術, 擒拿術的施展, 雖然未必能馬上熟練, 但是對於人身招到危急狀況的時候, 又多了一種保護自己的方法, 戰鬥營不但指導了學員們全民國防的概念, 同時也教導學員如何有一個安全的人生!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00:22 , Processed in 0.01393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