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忠貞報] 張主任主持鐵衛營預檢、副司令出席北市荷松自強大會、馬總統表揚彰化後憲吳主任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7-4 23:36: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740|回覆: 5
一年一度的鐵衛戰鬥營已於今日展開,日前由司令部政戰主任張少將主持預檢,已往類似的重要活動或是重大慶典,都由各級長官逐級預檢,期使任務圓滿達成。最近適逢盛夏,想必幹部和學員都被烤得很開心。
日前曾聽鐵衛戰鬥營的承辦團隊友人提到,募兵並非歷次的戰鬥營的主要任務。他們甚至於會配合行政院政策,加入反詐騙等宣導。今年更將反霸凌納入宣導重點,小弟認為去鐵衛戰鬥營,學了幾招擒拿術,應該不是那麼容易被霸凌吧?至少也要會個斷指擊襠

以往地區後憲組織的活動,較偏向聯誼餐會為主。近年在前司令宙哥的規劃之下,逐步朝向協助憲兵隊推行各項任務為方向,例如協勤、情蒐、救災等。期盼在憲兵隊的整合之下,地區後憲的人力物力支援下,不僅僅是為憲兵形象加分,更是為國家、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
以下新聞取自憲令部官方網站

政戰主任主持全民國防教育「鐵衛戰鬥營」預檢
Last Updated Time:2011/07/04     本部全民國防教育「鐵衛戰鬥營」即將展開,日前政戰主任張少將至憲兵學校實施全民國防教育一百年度「鐵衛戰鬥營」的場地預檢,由戰鬥營隊長邱顯輝中校簡報本次活動主軸及各項流程。直後主任並親自視察戰鬥營場地,實際了解教學流程及學員們生活設備與環境。
 主任表示,本次戰鬥營要展現憲兵國防專業與犯罪調查的特色,藉由實訓、實作、實況結合「多元教學」的活動方式,引領青年學子從參與到了解國防對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主任亦指出,幹部在接訓時一定要用熱心、耐心關懷照顧每一梯次的學員,讓學員都能受到最好的照顧。酷夏期間,尤須注意飲食衛生及嚴防中暑,避免各項因素危害學員安全。所有課程務必下達安全規定後,方能進行操作,以確保安全。在兩性營規方面,主任也提醒戰鬥營幹部及教官一定要嚴守兩性營規。
 最後,主任要求戰鬥營全體同仁,所做之各項準備應該用學員的角度做反覘,才能夠發現問題進而解決問題,使活動趨於完美。期勉各位同仁在此次職前講習中,能用心將相關課程內容吸收,轉化成自我的本職學能,未來接訓戰鬥營班隊如果有突發狀況就可以發揮所學從容應變,做好萬全準備,使本次鐵衛戰鬥營圓滿達成。



北市荷松自強大會
Last Updated Time:2011/07/04
    臺北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慶祝建國一百年,日前假臺北市文山區指南宮舉行「慶祝建國一百年淨山健行活動」,當日邀請貴賓計有代司令高中將、歷任榮譽理事長,北部地區後憲主委聯誼會長劉文雄,立法委員、臺北市議員等,全國荷松協會蔡總會長國司也搭乘高鐵,風塵濮濮從高雄北上來參與此次盛會。為結合建國百年傳承繼往開來之特殊意義,特別邀請具有指南宮董事長身份也是臺北市後備憲兵首任主委高忠信,主持參香禮佛儀式,共同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憲兵司令部懋功勛績及荷松協會蓬勃發展。
    隨後進行100年度臺北市荷松自強大會中,馬總統及蕭副總統均以賀電祝賀:「臺北市荷松協會秉持成立宗旨,發揮組織功能,凝聚會員深厚情感,貫徹回饋社會理念,關懷地方公共事務,配合宣揚政府政策,促進社會安定和諧,績效彌彰,共同為促進國家進步繁榮而努力」。
    代司令高中將更於會中表揚後憲前輩提供治安線索,讓憲兵隊屢破大案,另除提供治安情資外,更能針對地區發生重大危安及災害時,主動向憲兵隊通報,以利救災時效,對於服憲兵役「陸一特」的後憲同仁,為國犧牲、貢獻己力之精神,著實感佩,致上最崇高敬意,期盼在「前憲支持後憲,後憲照顧前憲,進而服務國家社會」之宗旨,發揮後備憲兵強大的社會安定力量,深入地方社區,推動社會公益,持續創造光榮歷史與優良傳統。
    慶祝自強大會在豐富的摸彩活動及歡喜和樂的氣氛中高唱「憲兵歌」、「期待再相會」、「你是我的兄弟」劃下完美句點,期望大家明年能夠再相聚,共同為憲兵團隊打拼,成為一股社會清流及正向力量,建國百年、幸福年年、快樂年年、喜樂年年。



馬總統表揚彰化後憲吳春福主任
Last Updated Time:2011/07/04
    日前總統馬英九先生頒獎表揚彰化後憲溪湖區主任吳春福,感謝其致力推動社區環保的辛勞,此次榮獲全國特優獎。
    溪湖河東區守望相助隊,平時除了肩負起社區的治安維護工作之外,同時對於河川巡守、環保生態、急難救助、捐血助人等公益活動主動積極參與,堪稱濁水溪湖段之守護神,守望相助隊全體隊員每個人皆有其各自的工作,白天,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奮努力,到了夜晚,搖身一變換上制服,成為一個有組織、有紀律、有效率、有熱情的治安團體,同時也彌補地方警力部署上的不足。
    另河東區守望相助隊在吳春福(兼任隊長)領導下,更曾榮獲行政院環保署及內政部警政署經濟部水利署等獎項,尤其在社會公益方面更是不落人後,吳隊長用他的熱情與積極率領巡守隊,得到全體隊員的認同與支持,現在並推動聯合鄰近績優社區標竿治安社區連結巡邏,河東社區守望相助隊果真是溪湖之福。

承昀 發表於 2011-7-5 02:34:09 | 顯示全部樓層
在營為國家
在鄉為百性
憲兵之團結向心力之如此強大
為何還有有心人士想剷除憲兵之兵力
不知所謂何事一再縮編~
我們無權干預國家之政策~但我們可以捍衛憲兵之尊嚴
d61103 發表於 2011-7-5 11:44:1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MP269C570T 的帖子

執行長學長所言甚是! 以小弟去過的經驗 相關的隊職幹部並不會提到招募的事情
很多的時候是學員們再看完我憲兵精湛精實的表現後 發自內心的表示未來想以成為憲兵的一員
為目標! 另外學長提到的政令宣導 我記得去年有一個課程就是學習CPR的施救要領 最後還發CPR
的認證卡(認證單位還是憲兵學校呢...)
照片中的隊職幹部們 有些是熟面孔 有些則不是 而小弟對張主任的印象之ㄧ 就是某次與學員們坐在
一起用餐的畫面!
cinematsao 發表於 2011-7-5 15:54:28 | 顯示全部樓層
為何到了0704的時間點
高中將的頭銜還是"代司令"?
新聞稿發錯了
還是?
勇哥 發表於 2011-7-5 23:17:2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4哨 cinematsao 的帖子

報告學長,
應該是撰稿上的時間差,撰稿者都是用「日前」,
台北市自強大會應該早在數週前就辦理完畢了,
直到7/4才發稿,就官網而言效率是慢了點!

戰鬥營那一篇也是,所以峰哥也誤以為「新主任張將軍」,
其實相片裡的人,明明就是老主任張將軍,
學弟ㄧ度也誤以為新主任也姓張,
之前明明聽說是姓鄭啊?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7-5 23:42:00 | 顯示全部樓層
哈哈~~被勇哥發現了,真的是小弟搞錯了!!
應該是官網發佈過往的"舊聞",而非當日或是昨日的新聞。通資處的弟兄可要加把勁了,連司令簡介都還沒更新,banner還是前司令宙哥。
今天都已經是0705了耶!!新司令張中將大約是0622左右發佈,0630佈達,這...也太慢更新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23:10 , Processed in 0.017667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