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軍聞社] 副司令慰問單身退員端節愉快、士林憲兵隊救人一命善行義舉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6-2 23:34: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8601|回覆: 11
繼上次基隆憲兵隊士官長見義勇為,奮勇跳水救起溺水的婦人,雖然最後沒能救回寶貴的生命,但見義勇為的義舉實在令人欽佩。
士林憲兵隊弟兄,也於日前運動時,發現因心臟不適而昏倒的民人。主動搶救並協助送醫的善行,最後並救回一條寶貴的生命。
聽現役友人提到,本案並非救人官兵回報上級。而是民人獲救之後,向國軍表達感謝之意,才讓此事曝光。
勿以善小而不為,行善不欲人知,正是本案的最佳寫照。
雖然我們不希望意外的發生,但意外發生之時,訓練有素的官兵,就是民眾生命安全的最佳守護者!!

以下新聞取自軍聞社  http://mna.gpwb.gov.tw/MNANew/Internet/NewsDetail.aspx?GUID=60052

高耀斌慰問單身退員 提前祝賀佳節愉快
發稿日期:2011/06/02

下載新聞內容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臺北二日電)端節將屆,為落實國軍照顧單身退員工作,憲兵代司令高耀斌中將今天前往臺北市如意新村及桃園街探視單身退員,提前祝賀端節,表達對袍澤的關懷與照顧。
     探訪中,高代司令親切地與退員前輩們話家常,並提醒他們注意身體保健及夏日飲食衛生等狀況,同時也指示輔管單位持續做好關懷與照顧工作,以展現國軍關愛袍澤的用心。
     隨後,高代司令轉往士林憲兵隊,表揚官兵日前協助民眾緊急送醫的善行義舉。士林憲兵隊官兵於上月廿七日至雙溪河濱公園實施晨操跑步時,發現一位民眾無心跳昏倒於路旁,幹部立即撥打一一九協請消防單位派救護車,並配合路過現場的榮總醫師進行CPR心肺復甦術急救,直到救護車趕至現場,官兵將人抬上擔架就醫,避免一樁憾事發生;高代司令特別嘉許參與施救的官兵,肯定他們展現國軍愛民、助民、護民的精神。


   
      圖片摘要
憲兵代司令高耀斌二日前往臺北市如意新村,提前向退員前輩們祝賀端節愉快。(軍聞社提供)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6-2 23:35:00 | 顯示全部樓層
PCY學長~~
剛剛還在講,您的隊長就出現啦
勇哥 發表於 2011-6-3 01:59:52 | 顯示全部樓層
都會區的居民看到有路人倒臥路邊,
並非每個人都會靠過去關懷、急救的!
這群官兵展現的機智、勇敢與氣節,
為當前低迷的社會氛圍,
注入一股溫馨的暖流,
竟然還能獲得代司令的親臨鼓舞,
更非他們當下所能料到的,
適時揚善,對於穩定軍心、凝聚向心,
將會產生振奮效果的!
pcy 發表於 2011-6-3 08:22:3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副哨 MP269C570T 的帖子

當然要恭喜讓我及勇哥隊長, 望而生畏的隊長更上一層樓.
不過有個小小疑問, 正式的職銜或官銜是副司令還是代司令?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6-3 08:38:5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4哨 pcy 的帖子

報告學長:
正式職銜是代司令,不過聽現役友人說斌哥還是習慣人家叫他副司令。

-----------------------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士林隊官兵的表現,真的很優秀!!
popochien409 發表於 2011-6-3 09:14:0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勇哥 於 2011-6-3 01:59 發表
都會區的居民看到有路人倒臥路邊,
並非每個人都會靠過去關懷、急救的!
這群官兵展現的機智、勇敢與氣節,
為當前低迷的社會氛圍,
注入一股溫馨的暖流,
竟然還能獲得代司令的親臨鼓舞,
更非他們當下所能料 ...

同意勇哥的見解、當今社會除了要有救人的技能外,還要有勇氣,士林隊的義行給時下社會一個正面的教育,從另一個角度看該單位是有在按表晨操的,嗯士林隊加油,憲兵加油!
asun 發表於 2011-6-3 11:11:3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pcy 於 2011-6-3 08:22 發表
當然要恭喜讓我及勇哥隊長, 望而生畏的隊長更上一層樓.
不過有個小小疑問, 正式的職銜或官銜是副司令還是代司令?


小弟覺得,可能是「副司令兼代司令」,簡稱「代司令」。
因為高中將的副司令本職並未被免職,只是上頭決定司令職缺暫時不補,故以副司令之職代理司令。

另有一事值得注意。本來國防部要裁撤的聯勤司令部,在原先司令調升後,並未像憲兵一樣,只派副司令代理,而是由副司令直接升任司令!

聯勤如此,那憲兵呢?
Lemis 發表於 2011-6-3 12:13:17 | 顯示全部樓層
失智的毛病又犯了 這張圖小弟看不是很懂
如果記憶還正確的話 咖炸 公發的內衣是V領 而非圓領的
如果對V領 圓領的說法有意見的話 小弟指的就是內衣領口很低的意思
因此穿軍便服不打領帶時 從領口是看不到白色內衣的
如果有弟兄的白色內衣從領口處被看到的話 就會被笑是"海軍憲兵"
這也不是明文規定的 大概就像是一種潛規則 一種傳統 一種文化
就像防彈盔的帽帶要從鈕扣處縫死一樣 免得帽帶變成兩條 被笑是"美國大兵"
長官要不要穿公發的內衣 那是長官的自由
但對於維護憲兵這種非"海軍憲兵"的傳統應該身先士卒 當仁不讓
聽說曾經有某位長官非常嚴格 曾經在月會的時候當場要下屬中階軍官脫褲子示範穿衣要領
原因大概也就是要軍官幹部以身作則 不要嚴以待人 寬以律己
0422421287 發表於 2011-7-5 12:24:22 | 顯示全部樓層
高耀斌...也是憲兵司令部狠腳色之一
雖然說已經官拜中將 但是臉上還是隱隱約約浮現出一股皮笑肉不笑的FU
shih1970 發表於 2011-7-5 12:56:54 | 顯示全部樓層
我記得低階"代理"高階職務,高階者"兼"低階職務,以前連戰曾是副總統兼行政院長,當他以行政院長身分時,稱他為"連兼院長",高副司令代理司令時,我猜正式署名職稱應為"代理司令陸軍中將高耀斌"。
不過我看照片高副司令好像腰掛手機,現在軍人穿軍便服可以掛手機嗎?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10:38 , Processed in 0.02342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