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軍聞社] 總長視導北部憲兵及防空部隊、戮力戰訓(裝憲營)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5-15 21:37: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399|回覆: 0
近來天氣變化劇烈,一下艷陽高照熱到35度C、一下又豪大雨特報。對於缺水的縣市可以說是及時雨,但短時間內驟降大量雨水,對於部隊不見得是好事,因為也代表著出動救災的機率也會隨之提升。
我憲兵部隊有別於友軍,多駐守於都市地區,救災狀況也有別於友軍。因此更需要適合人口稠密區救災所需的裝備與訓練,而非只靠傳統的徒手挖掘或圓鍬十字搞而已。
隨著時代的轉變,當前入伍服務的年輕大兵,和小弟十幾年前服役的狀況有所不同,更不要說是二三十年前服役的學長們。
因此幹部的管教方式也要隨著精進,切莫怕事不管擺爛,而是更應該要強調跟我來、隨我做的領導統御。幹部行或不行,本職學能強不強,弟兄一看便知。幹部不懂的話,也應多向資深幹部學習。許多被PO在論壇上,被大家非議的照片,其實就代表著幹部不用心,無法防微杜漸。否則,怎會讓弟兄訓練不精、服儀不整的畫面讓學長們看到呢?
以下新聞取自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14/60/2rj4a.html

林鎮夷視導北部憲兵及防空部隊 勉加強官兵照顧[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mna//SIG=10pce3514/*http://mna.gpwb.gov.tw/][/url] 更新日期:2011/05/14 14:02
(軍聞社記者方正臺北十四日電)參謀總長林鎮夷上將今天視導北部地區憲兵及空軍防空部隊戰備執勤現況,並代表國防部長高華柱向戮力戰訓及堅守崗位的官兵,表示肯定和嘉勉。

 林總長上午由空軍副司令吳健行中將、憲兵副司令高耀斌中將及國防部各聯參主管陪同,先後前往北部地區憲兵及空軍防空部隊視導,除聽取單位簡報外,也實地瞭解戰備應變作為與生活設施,同時提醒各級幹部善盡職責,加強官兵照顧和注意個人保健,恪遵各項營規和端節軍紀安全要求,以及持恆與循序漸進方式進行體能訓練,以厚植部隊戰力。

 總長指也要求各級幹部應提高警覺,加強官兵保防警覺及反情報教育,並嚴密人員查察、水電管制和械彈清點等工作,確保營區整體安全無虞。

 總長以部隊長親閱士官兵「大兵手記」預防意外事件為例,指導內部管理的方式及重要性,並強調領導統御是凝聚官兵向心、激勵士氣、增進部隊團結的核心,期許各級幹部要以身作則,尊重官兵人格尊嚴,落實合理管教,妥善分工合作,發揮團隊精神,齊心戮力達成各項任務。

 由於防空部隊駐地多處偏遠、難行,因此,總長再三提醒各級幹部做好相關防處措施,以維官兵進出營區的交通安全。
以下新聞取自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14/60/2rjip.html

圖文:戮力戰訓[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mna//SIG=10pce3514/*http://mna.gpwb.gov.tw/][/url] 更新日期:2011/05/14 20:00
駐守臺北松山機場的憲兵二三九營二連十四日擔任戰備部隊,輪值官兵正進行輕兵器的訓練及保養課程,期以磨練戰技技能,厚植部隊戰力。(軍聞社方正)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7 23:41 , Processed in 0.022339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