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活動成果] 第五屆藝文獬豸獎—梅荷徵文年賽得獎公告(攝影組)

[複製連結]
sharka 發表於 2009-12-16 20:42: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4607|回覆: 5
第五屆藝文獬豸獎—梅荷徵文年賽攝影組得獎公告
本屆梅荷攝影年賽,在攝影組部分收件並不多。DC組兩名,DSLR組三名。由於反應收件並不熱烈,因此經過討論之後,此次攝影比賽則不進行評比投票,而是所有參與人員並列第一名。因此參與的所有學長們,可以獲得以下的獎品:
憲金 500,000 元,獎品「泡沫之歌」乙本,後憲論壇專屬汽車貼紙、馬克杯、後憲論壇臂章各乙件。
此外,所有參與人員皆可獲得後憲論壇獬豸藝文比賽虛擬勳章一枚

這次的題目,台灣●重生,看似困難,其實台灣重生的力量,就出現在你我周圍。廣言之,就是向上提昇的一股力量。照片可以寫實,也可以寫意,端看各位學長如何詮釋生活周遭這些另學長們感動的提昇力量。
以下為此次參賽人員的作品以及闡述。

DC組

憲校正期生長官
題目:難忘「水鄉之戀」

屏東縣佳冬鄉海埔村為八八水災受災嚴重地區,一到路口就能發現明顯招牌。


佳冬鄉深受地層下陷之苦,居民蓋房子的同時就乾脆把房子一次蓋的高高的,以永絕後患。



進入海埔村,馬上就能發現這充滿傷痛的淹水「3米60」紀念碑。

平房的牆面,刻有歷年來颱風淹水高度,鳳凰、海棠、卡玫基等都曾留下淹水線,這次莫拉克颱風大水淹過平房,高度根本無法標識,平房主人乾脆在牆上再加高砌上碑石,提醒村民不要忘了九十八年八月八日那天淹水的可怕。




村民把這面淹水牆取了個「海埔水鄉之戀」的名子,聽起來浪漫,但「水鄉」兩個字其實充滿無奈和心酸。


紀念碑旁有救生衣,竹筏上頭寫著「終有等到你一天」,很諷刺,希望村民永遠用不到救生衣、竹筏。



abb431128學長

小林村原貌照片


太麻里牛肉店前


太麻里南迴鐵路中斷..


甲仙鄉小林村做法事..


知本溫泉金帥飯店前..


知本溫泉溫仁勇郵差..


荖濃溪土石堆積..


荖濃溪水肆虐高樹鄉..


高樹鄉大津斷橋對面..


高樹鄉舊寮村房子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1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寧安 + 1 + 1 沙卡辛苦啦~
abb431128 + 1 謝謝學長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sharka 發表於 2009-12-16 20:48:45 | 顯示全部樓層
DSLR組

GV Monkey學長
在台灣的每一個角落,我們都可以看到一群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消防,也是其中之一的要員,從921一直到88水災,只要災害發生,就可以看得到他們的身影,這群水裡來、火裡去的打火弟兄們,常常都跟隨著這些的消防火戰車,當災害發生時,總在第一時間內火速趕往現場,為期就是將災害降至最低,把人員傷亡降至最少;也因為有他們,我們才能夠安心的生活在無虞恐懼的生活當中…..
他們的勤務,不管是火災、風/水災、溺水、車禍.....甚或是捕蜂、捉蛇等等都是他們得要去協助民眾處理的任務。
『火戰車』顧名思義就是在火場災害現場中火速趕往救助的戰將……不管路怎麼崎嶇;天候怎麼不好;時間再怎麼晚,一通求救電話響起,沒有理由,沒有推拖!就是整裝前往,完成任務!
黃昏陽光下的火戰車,依舊是默默的待在它們的該有的待命位置,肚裡裝滿著水,身上負載著必要的裝備,等待的下一次的任務出發。
鈴鈴鈴…電話鈴聲響起,『XX消防分隊你好……』,出勤警鈴響起,著好裝備,"呦伊呦伊"的警笛聲響起,又是一次艱鉅的任務出發。
向辛勤的浴火鳳凰-救火英雄們致敬!!











maguire812學長
信仰,能讓人從傷痛中走出來,能讓人有撫慰心靈的作用,雙手合十、誠心祈禱,乞求著未來能在平安中渡過,
收拾起悲傷的心情,拭去臉上的淚水,在一張張的籤詩中,找出大步往前邁去目標,支持這一切力量的就是「信仰」









wannder學長
黑暗的水災無情重創美麗的台灣,寶島被破壞的如此殘破不堪,許多人失去了賴以為生的家園,相信只要我們大家攜手同心協力,終可劃開烏雲,重見藍天白雲.


無情的洪水災將美麗的家園破壞的如此殘破不堪,就像嚴冬寒風吹落了花木樹葉,但明年春天到來,,枯枝還會長出新的嫩葉,相信只要我們攜手同心重建,溫馨家園必會重現.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山魈 + 1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sharka 發表於 2009-12-16 21:00:38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各位獲獎的學長們,別忘記PM聯絡方式給執行長唷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請問如何Pm呢

檢視全部評分

maguire812 發表於 2009-12-17 01:29:01 | 顯示全部樓層
沒想到今年的作品只有五件,學弟我也差點繳不出作品來
實在是沒有什麼想法,腦袋中有構思卻一點也拍不出來
還是感謝團隊讓我有表演的機會...
學弟在此一鞠躬...[dabin6]
GVMonkey 發表於 2009-12-17 10:02:52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aguire812 於 2009-12-17 01:29 發表
沒想到今年的作品只有五件,學弟我也差點繳不出作品來
實在是沒有什麼想法,腦袋中有構思卻一點也拍不出來
還是感謝團隊讓我有表演的機會...
學弟在此一鞠躬...[dabin6]

Me too.........
原本想去拍特搜隊日常訓練的過程 但苦籌不出時間來.........
才到我們偏僻的分隊拍照........
沒想到我這樣的拙作也能得名 真是太慚愧了....
也謝謝大家的讓賢 謝謝管理的團隊[dabin8] [dabin8]
maguire812 發表於 2009-12-27 15:27:25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五屆藝文獬豸獎獎品收到安全回報

真是不好意思現在才發文做回報
昨兒個一早0930學弟我還在睡夢中
就聽到郵差先生在學弟家門口大喊黃某某有掛號喔~~
拿了印章給郵差先生蓋了收下郵件
看了上面寄送人的住址跟姓名是鑑峰學長寄送的
嗯嗯~沒有錯就是攝影比賽得獎的獎品..
(今年收的很不好意思所以就沒有附開箱文了... )
學弟在此謝謝團隊,也謝謝188學長您辛苦了...

[ 本帖最後由 maguire812 於 2009-12-27 15:33 編輯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08:24 , Processed in 0.02264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