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中部後憲] 終生憲兵-整齊一致的【烏日後憲】

[複製連結]
生哥 發表於 2009-4-12 22:24: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7450|回覆: 5
傍晚五點時,帶著妻小到台中忠孝夜市去吃晚餐,經過復興路、環中路陸橋口,發現一群穿戴一致、隊伍整齊,在路口列隊的一群人,感覺就是一支非常有紀律的團體。

將近八點回到家,發現先前看到的隊伍,在住家附近的路口交管,一看;居然是「烏日後憲」的學長們,二話不說就拿起相機拍照,剛開始「烏日後憲」的學長們,不曉得咱的身份?還很奇怪咱的舉動,直至小弟告知自己也是後憲「烏日後憲」的學長們,就讓小弟留下禎禎的執勤英姿。

準備交管


學長們問我在那個後憲組織?我回『先前也加入過烏日後憲,因近年較忙無繼續參加,現"隸屬"【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我請學長讓我拍張照PO上論壇,也請他們能上論壇來。


白盔側面


進香隊伍即將到來,已開始交管的學長們


認真執勤中


「烏日後憲」反光背心


認真執勤中


認真執勤中


另一處路口
這一幕,是否很像以前國慶日當天,在重慶南路的樣子,一字排開警戒。


更多認真的學長,這裡有將近20位的學長,在輪流替換,這個路口很大哦!


白盔正面


白盔側面



跟學長請求讓我拍白盔同時,我向學長報告是預士196期的,學長說是『班長溜』我說『不敢當;學長們辛苦了。』學長說『我們以前是不隨便接廟會的任務,若有公家的活動才接,而且出勤服裝一定要整齊,就像以前一樣。今年廟這邊很有誠意的邀請,我們才會接。』學長的這些話,我聽的很有感覺,我發現有些團體,穿上了那身制服,騎車時安全帽都不帶了,不像今天學長們,全程白盔執勤,這就是憲兵的紀律啦!

我今晚一邊看著學長們執勤,心中也想了很多,憲兵一旦被裁編後,任務更"少"了,這到底是好事嗎?以後民間「秩序維護」的素質將大幅下滑?這是我很擔心的問題,祈請國防部及相關人員想清楚,一旦將憲兵裁減後,也會讓民間「社會安定」的力量逐漸消失。

管理員:延伸閱讀 --> 終身為憲兵-後憲在民間

評分

參與人數 12貢獻 +8 人氣指數 +12 收起 理由
GVMonkey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byronliao + 2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Phoenix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sharka + 2 + 1
陳峰青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檢視全部評分

陳峰青 發表於 2009-4-12 23:02:0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生哥 的帖子

報告生哥

看了一下那個路口
是不是在中山路二段啊

真的很多學長也
但一個路口一、二十位學長交管
未免遜掉了吧
sm326kimo 發表於 2009-4-12 23:08:42 | 顯示全部樓層
當兵爲國家任務盡忠
退伍爲全民百姓效勞
執勤的後憲學長辛苦了!!
唯一一個退伍後還可以幫忙百姓效勞的軍種,憲兵果然是優良的軍種
我以執勤的學長為榮耀[dabin9] 也以憲兵為榮耀
可惜今天沒有經過那條路,跑去逢甲亂逛了[dabin]

[ 本帖最後由 sm326kimo 於 2009-4-12 23:10 編輯 ]
abs0596 發表於 2009-7-13 15:57:28 | 顯示全部樓層
佩服佩服
學長們退伍這麼久穿的服裝還這麼有整齊有紀律
看到這些學長這麼熱心
實在是很窩心阿
sl9756 發表於 2011-2-27 21:26:44 | 顯示全部樓層

今年也有交管喔

今年朝仁宮預定4月9-10日交管...
很高興看到這篇文章~
加油~
因為加入後憲的幹部後 壓力越來越大了~
加油~
因為越來越沒有犯錯的空間了~
加油~
因為一個人都一個口~
加油~
因為需要新血加入~
加油~
因為我愛後憲啦~
奶嘴 發表於 2011-2-28 12:05:04 | 顯示全部樓層
學長們真是太帥了

後憲學長加油加油~~~

我也快可以加入後憲新血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12:02 , Processed in 0.03440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