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宣導] 高層建築物防災中心自衛消防編組演練暨驗證

[複製連結]
fire409 發表於 2009-3-24 11:30: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6470|回覆: 1
台南市消防局為落實「高層建築物防災中心自衛消防編組演練暨驗證」,特於98年3月24日(星期二)上午9時整,假「民生路二段新光大樓」舉辦防災中心自衛消防編組演練暨驗證。

該場所位於台南市市中心且與XX飯店及加油站相鄰,因此業者更加重視消防等公共安全工作,特與本市消防局合作辦理防災中心觀摩及自衛消防編組演練,並多次配合轄區消防大、分隊做搶救動線的策劃。

本次活動是假設該大樓一樓發生火勢,冒出大量濃煙及火焰,由通報班廣播災害發生地點,疏散位置並請求119支援;避難引導班,則站於疏散位置並用哨子引導員工至中央廣場避難;安全防護班將受傷人員包紮由永華91人員攙扶送進救護車;滅火班以乾粉滅火器及拉起室內消防栓水線,將點燃之油盤撲滅,動作迅速紮實;再來由永華61、公園12、安平11、和緯51各出2線共8線從大門作攻擊與防護性射水;最後由大隊長講評,本次演習應檢討注意事項,並讚賞員工訓練有素,使整個演習劃下完美句點。

透過這次演練,讓我們了解,平時訓練是保障場所安全及生命重要經驗,讓業者知道防火的觀念及重要,也更清楚明白消防機關立法之旨意,及落實的重要。

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是消防局積極努力與永續追求的目標,期望以周全完善的作為、最好的整備與教育訓練,擔當保護民眾生命安全的守護者,讓本市市民擁有一個「居住無虞,生活無憂」的居家環境。








評分

參與人數 3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阿光 + 1 感謝學長分享!!
aleckcho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d61103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dennishu98 發表於 2009-3-24 21:34:24 | 顯示全部樓層
剛退伍時所從事的工作
因為性質特殊
也有消防編組
也模擬過火災救災
跟使用消防器材
例如  把油桶裡的火熄滅

當然也常常提供場地給打火兄弟做演習場所
常說水火無情
一點沒錯
颱風淹水
跟火警
都會讓我們睡不著覺
深怕出人命
或是員工生命受威脅
想想那段日子
還真的蠻辛苦的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12:18 , Processed in 0.021653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