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不低調系列:鴿子是有在做事的,別再碰運氣了

[複製連結]
pzg 發表於 2008-2-7 03:15: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666|回覆: 2
話說上小夜班的最後那幾天,有次大概晚上十一點多了吧, 鴿子的夜班也即將展開。首先就是先開去過磅站堵大車,當然大家看到光明燈在黑夜中亮起時,似乎每個橫衝直撞的都變成卒仔了,也因此站外側便道的我相對的輕鬆許多。有自知之名的大車大老遠就看到光明燈時常常都會關燈龜路肩,等到光明燈遠離之後再偷偷溜走。當然有些超重的耗呆等到過站之後才發現有鴿子在堵人,這時候過磅也不是不過磅也不是,乾脆心一橫牙一咬,當作沒看到從旁邊開走。

當然鴿子也不是白癡,連我大老遠都能看到了,在後面的鴿子還不知道嗎?只是大部分情況來說大家都馬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別太超過就行了。不過,凡事都有例外的!

這次就碰到一個載雞的貨卡開過來,一過收費站時,我的心中呼喊著:「哇!滿車的雞阿!」整台三十五噸重的大型貨車後方的雞籠堆的像疊疊樂一樣,整個後方的雞籠就像大∼樹一樣高呢!

由於前方有鴿子衝業績,於是大家都乖乖的排隊等過磅,不過被擋到視線的運雞車完全沒發現前方有警察也沒看到具有鎮定人心的「光明燈」,於是駕駛老兄很天真的直接方向盤右打直接從地磅站右方的通道開走規避過磅檢查。說真的,那誇張的載貨量連瞎子都知道這台車已經超重了,一旁的鴿子見狀二話不說,上車鳴笛衝過去追了,也沒衝多遠馬上就把那台車給攔截下來連雞帶車一起倒車押回來過磅,沒多久鴿子就賞了一張紅的令人臉色發紫的單子送給駕駛老兄了。

小夜,結束了。又是一個漫長白天班的開始。唉...我的肩膀阿...

January 23, 2008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6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張致華 + 6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大條 發表於 2008-2-7 22:36:02 | 顯示全部樓層
學長
鴿子當然有在做事
沒開紅單怎麼能顯示出上班有績效呢
雞車超載太明顯了.還要衝過去.
相互尊重啦
小白兔 發表於 2008-2-8 17:06:29 | 顯示全部樓層
楊宗緯『鴿子』(條子版)
...
我們是專取締違規的鴿子    確定目標不會漏失
跟著快樂條子    一起尋找違規的車子 ...
(以上內容為原創,純屬搏君一笑)
...

唉~鳥禽何必為難鳥禽呢?
我終於知道,其實雞的天敵不是老鷹之類的猛禽.....而是鴿子....
『本是同蛋生、香煎何太急?』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17:28 , Processed in 0.02533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