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低調系列之2008,黑皮妞一兒!

[複製連結]
pzg 發表於 2008-1-27 22:51: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286|回覆: 0
前幾天站大車的時候收了444張回數票,隔天機動被抓去站小車專收車道後又收了3838張回數票,我同事在結帳後跟我說了一個很爛的梗。

三八!三八!

是!是!是!

好爛的笑話!


由於明年一月一日起改制勞基法,全國收費員將有相當大的改變,首先就是上班時間減少連帶薪水可能會變少!不過當然也可以靠加班加回來就是了。雖然上面的人要收費員們開會討論或是提出相關意見給上面的人參考,不過我是覺得沒差啦!反正該休假就休假該領的薪水有領到,改成什麼都無所謂就是了。


當然...



依法行政這四個字有落實在我們政府所有單位的話,台灣現在也不會民怨沖天,不過為了避免我被做成消波塊拿去填海,有時候還是安靜的好。



開完會下午就要馬上開工站崗了,一整個愛睏又度咕還蠻哀怨的,因為當天站找零很忙!有位先生開過來後遞了一千元大鈔,我當然想都沒想丟了一本回數票外加六百元,他老兄先錯愕一下接著說:你都給我票了我也只好買了!

唔!?我這算強迫推銷嗎?我什麼都沒做喔!!(笑)

接著過沒多久一輛北市警的車子開過來後順便丟了張補單給我,看了一下...唔?!你是警察被收費員賞單是吧?總之是個以前過站沒繳費的條子被賞了張單子跑來這邊繳錢銷單,咳咳!我不會幫你張揚的放心!

以上,不知所云的文筆。

接著,這天就是2007年12月31日也就是2007年最後一夜執勤了!

首先就是交接班時一位小姐被我的攔停嚇到,由於我是瞬間從票亭出來直接用左手制止她前進(好像一般都是這程序吧?),也因此那位小姐大概以為我想擄人勒索,把對方綁架抓去賣掉吧,於是用「啊!!」的一聲來表達她的恐懼。

接著又是一位可能剛下班趕著去跨年還是怎樣的傢伙,急急忙忙的衝過來之後完全沒煞車就衝過票亭了,就在我有點嚇到以及準備逕行舉發的時候,他老兄一個方向盤右打滑進分隔島後停車後完全理都不理我就下車奔跑去找零車道購票了,碰到這種「全自動免講解式」的誤入車道人士有時候也不知道是好是壞,不過主要的缺點大概就是連講都沒講一聲就繼續向前開會嚇到收費員以為要逃費吧。

由於今天是跨年夜,很正常的北上車潮塞到爆炸是一定的,到了晚上十點多北上三個找零車道還塞到大排長龍,在南下閒閒沒事呼吸悠哉空氣的我看了都想哭,於是趁休息的時候跑去北上探望大伙們,很感動的同事問我是不是來幫他們忙的時候,我冷冷的說聲:「沒!我是來看熱鬧的!」很理所當然的就接收了一堆髒話跟中指之類的問候了!

由於非常多人都要擠到台北跨年,也因此在時間慢慢即將結束時,非常多人不顧一切的亂開、亂插隊、亂入回數票車道,甚是有些人從大老遠的地方走回數票車道,即將抵達站區分隔島時硬是從回數票車道叭隔壁找零車道的車子要他們讓路後硬插進去,果然驗證我所謂「車多人渣多」的名言。當然這一整晚亂下來擦撞、碰撞的事故也相當多,看著在助手席臭著一張臉的女乘客以及下車理論的男人們即將錯過跨年時,我只能說:「活該!」

中間休息時間也是晚餐時間,回到餐廳一打開蒸籠後我問著旁邊的同事說:「今天是跨年吧?」猛點頭的同事跟我一起往蒸籠裡面拿餐盤出來看時,我相信那畫面「連豬看了都會流淚!」拜託,一年的最後一天好歹也來個雞腿之類的東西吧!這盤東西是啥小!?(翻桌)

也因此有個自願的同事特地去訂購雞排跟飲料來搞賞這堆眾怒難犯的收費員,結果沒想到雞排居然拖到晚上八點多才送過來,有個渾蛋居然在我忙著收票時把我的份直接丟到票亭給我,這是怎樣?要我邊吃邊收?

由於改不了那乞丐的心態又怕雞排冷掉不好吃,於是很唉怨的我只好趁車少的時候咬一口再立刻衝出票亭繼續收票,嘴巴努力嚼個不停吞進去後又趁車少時立刻閃回票亭擦一下嘴巴再閃出來收票,而在車子來的時候又要保持微笑的形象(因為口罩拿掉了!)於是又得停止咀嚼這個行為,然後在車輛通過後立刻用力咬阿咬吞進去。不斷的重複這過程後我發現吃個晚餐還要這麼辛苦,連乞丐都會為我感到難過!

最後在2007年12月31日23時59分59秒,跟下一班同事示範2007年最後一個超級華麗倫巴接票式以及嚇傻最後一個路人時,本帥氣收費員與下一班的人交接後,2008年1月1日00時00分00秒,101大樓也同時爆炸了!

我可是很驕傲的執勤到最後一刻陪著全國道用路人喔!


註:我文章漏掉了一段我在票亭放屁的部分,不過由於相當噁心所以在註解裡面簡單說明。簡單的說就是吃錯東西在票亭猛放屁,而且還是噴射氣流屁的那種夠威力毒氣,最後差點毒死自己。






2008.01.01

[ 本帖最後由 pzg 於 2008-1-27 22:53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3貢獻 +3 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恐龍 + 1
御風 + 1
sharka + 3 + 1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23:30 , Processed in 0.01748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