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低調系列之1/13 國光客運衝撞事件

[複製連結]
pzg 發表於 2008-1-13 22:25: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118|回覆: 2
常常看到很多小型車輛在進站前發現走錯車道時,總是會很白目的瞬間切換車道跑去找零車道不然就是更誇張的就是直接橫著走,然後被後面緊急煞車的來車猛叭。大部分的時間都會有鴿子在票亭後面盯這些跨雙白線橫著走的傢伙,但是有些人被攔下來後不但自認沒錯甚是會跟鴿子大吵大鬧甚是拒簽紅單。

有時候覺得這些用路人蠻糟糕的說,走錯就走錯了不起後面找個安全的地方停下來去補張票或是依照別站的規定事後補繳就好了,雖然有時候罰單還是照樣會招呼你,不過至少安全多了也不會有任何意外發生。不過在收費站待久了對於碰到上述這些狀況的路人來說,還真是見識了不少狀況!

有些人發現誤闖時會在收費站前方停下來直接步行到找零車道購票後再繼續往前開,有些則是像我上面描述的一樣橫著走,更糟糕的是橫著走就算了有時候又走錯,還是誤闖到找零隔壁的回數票車道!不過大部分還是會乖乖繼續往前開跟收費員解釋後再看情況處理,不過扣掉少部分會直接加速逃費溜走的人來說,大多數人還是會乖乖照章補票的。


誤闖的講完接著就來說亂切換車道的吧,基本上本站由於部分時段在大型車電子收費車道右側的大型車找零車道會機動轉換成小型車車道來疏通車流,基本上由於傍晚到深夜時間是固定的所以也養成不少人習慣走那條車道,排班排到那車道時常常就會看到一堆亂七八糟的事情會發生,有時候小車都快塞爆了的時候就會形成小車車輛包圍大型車電子收費車道的畫面,部分被包圍的大型車輛有時候要右轉找零車道幾乎苦無辦法,只能一邊叭喇叭一邊慢速逼小型車讓出一點空間鑽出來,隨著深夜慢慢降臨車流也會越來越少,這時候部分大型車輛就會開始走這條開放的小型車道形成大車前後包夾小型車的狀況,我想這時候小客車的駕駛應該會很恐慌吧!(註1)

當然,當大型車數量偏少(尤其是週末)而小型車爆多的時候,很多本來在找零車道大排長龍的小車往往不耐煩的右轉切到這個從大型車轉換成小型車招牌的車道,還沒進入雙白線區域時當然無所謂,但是進來了之後這就叫違規變換車道,警察要開這種罰單其實理由也蠻簡單的,就是危險!

常常看到很多駕駛連後照鏡都不看就直接右轉切進來,常常造成後面反應不過來的大型車猛叭叭又急煞車,收費站常常會聽到大卡車、聯結車的煞車聲音常常就是這樣來的。平常大型車煞的住(順便同時問候對方雙親)就算了,要是煞不住怎麼辦呢?我想要嘛就是直接撞上去(註2),不然就急轉方向盤撞上分隔島橋墩吧,就像今天國光號撞上泰山收費站的事件一樣糟糕!如果照駕駛的口供所描述的情況類似,我想大概情況八九不離十應該跟下列的例子一樣吧。

小車:我轉!
大車:我煞!
小車:我龜!
大車:煞不住,我叭!
小車:我照龜!
大車:XXX(問候用語)!急右(或左)轉!

碰!

END

AND NEWS SNG!!

註1:由於那個車道本來就是給大型車走的,就算轉換成小型車的招牌時,大型車還是可以走
註2?a href="Ghttp://0rz.tw/003xE" target="_blank">Ghttp://0rz.tw/003xE
痴人 發表於 2008-1-14 09:14:08 | 顯示全部樓層
有些台灣人開車習慣很不好
見縫就鑽,見道就塞
只管自己的方便,不理別人的死活

今天看到國光號司機的無奈
方向盤又不能控制別人的車
唉~~
真是個叢林社會!!
hsu01xy0 發表於 2008-1-14 10:00:22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樣追究肇事責任時,應該把引發車禍的小客車駕駛給揪出來才是~~~~
因為一己之私(或是走錯車道的疏忽),進而引發車禍,實在不該......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16:18 , Processed in 0.02482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