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低調系列之寒冬的大夜

[複製連結]
pzg 發表於 2008-1-11 03:18: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673|回覆: 0
大夜班這種東西對收費員來說其實還蠻累的,這時候不是要跟車流對抗而是跟睡魔還有苦悶對抗,尤其是現在輪值的大夜班剛好又是冬天的開始,到了深夜三、四點後根本就是冷到快抖死了。

而時差的調整又是另一種痛苦的開始,早上下班後通常精神會比較好因此不可能太早睡,接著東摸西摸後要睡覺時剛好又是日正當中睡眠品質可想而知。由於到了下午或傍晚會自然醒,於是又開始東摸西摸吃吃喝喝後又因為眼皮沉重而倒回被窩去,長期錯亂的睡眠時間以及品質低落更造成越睡越累的情況發生了。由於大夜班中間會有排小睡眠時間,因此單一值班時數比起白天班來說算長了,為了預防肚子餓都會辦所謂的「夜點」,顧名之意就是宵夜的意思,而這也是令人感到期待又害怕的東西!詳細的就請參閱《睡眠?那是什麼?好吃嗎?》

白天在清潔人員清掃完車道後會保持一小段時間的乾淨,不過清潔人員離開後垃圾就會開始累積尤其是找零車道的收據。基本上每十個用路人就有八個在拿到收據之後就會馬上亂丟,因此從白天累積到黑夜再到天亮時,整個收費站找零車道附近根本就是一片紙海,有時候趁沒車時往後方看一下那堆紙海就會覺得頗像蘇花公路的冥紙...只能說沒公德心的人還真多。

而站大夜時也常常會碰到同是在夜晚工作的大車運將們,扣掉國道客運之外常見的有運豬的、載菜的、雞的什麼鬼的人類糧食輸送部隊以及宅便物流跟送報的。有些運將對收費員還蠻好的會送一些有的沒的,像是水果、咖啡、玉蘭花之類的東西,不過目前我觀察到的只有女性同仁吧...我們有GG的收費員還是別想囉...

六點後也天空逐漸地亮起來了而車子也陸續的開始增加,趕著運人送貨的大客貨車們不同於深夜時悠哉地進站,每輛車子以相當快的速度跟力量把票給我時也充分感受到強大生命力的撞擊。票收著收著居然看到很可怕的畫面,鴿子局養的小白大清早就跑出來「運動」,結果從路肩一路跑到內側車道讓車輛們上演緊急「煞車嘰嘰叫」的戲碼,而我跟隔壁的同仁只好在現場一邊擋車一邊趕狗了。

2007.12.05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Morries + 1 感謝分享生活點滴。
陳啟志 + 1 精品文章!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5-1 03:00 , Processed in 0.057394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