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低調系列之冬颱米塔記

[複製連結]
pzg 發表於 2008-1-3 02:19: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211|回覆: 2
冬颱米塔狂風暴雨的那天也就是在下機動代班的日子,由於是執勤下午四點到晚上十二點的時間,因此完全感受到暴風狂吹暴雨狂打的人間悲劇。

由於當天也是站找零,在大風大雨之下深怕在收錢的過程中鈔票會被風吹走,因此大家都抓的挺牢的,不過要是碰到拿大鈔來購票時還是有可能會在收錢、遞票和找錢的同時大鈔被風給吹掉了,所以有時候風大時只好先收錢後再給票。

一整晚下來除了被雨噴慘之外倒也沒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

錯啦!大錯特錯啦!

才剛想完這個唸頭之後一台小客車開過來當場遞四百元給我,由於風大雨大因此倒也先收錢再說,沒想到...那位老兄居然在我收錢之後就踩了油門走了,任憑我在後面邊追邊喊:「先生!我票還沒給阿!」目瞪口呆的我當機立斷就馬上抄下車號回作業室寫報告上繳去囉,通常這玩意應該都直接掛號給車主就是了,不過當天要是情婦還是情夫什麼鬼開的車,那就...南無阿彌陀佛囉!

晚上十二點下班後因為當天早上七點要上班,相當哀怨的馬上回家睡覺,可想而知那個疲倦度有多高了。很快的,又立刻天亮了,在寒風冷雨之下帶著沒有靈魂的視窗跨上了愛駒,配上《如果還有明天》當背景音樂那就更帥氣了。(註一)有興趣的倒是可以自己去想辦法找出歌來聽聽或是去看《我在死牢的日子》這部片子,我相當承認某方面來說某系列命名跟這部電影倒是挺有關聯性的。

接著看到某車道施工封閉,一開始看到一個瓦斯桶放在那邊煮一鍋東西的時候還以為有人在國道煮菜咧!不過也不知道是什麼工程所以就略題了。這天站的是大型車道,一樣天冷豪雨偶陣風,續昨天有人不拿回數票之後,這次是一位連結車老兄一邊開車一邊打手機,常常看到很多人不知道生意做多大,一大堆人一邊開車一邊講電話忙的要命,其實開車打電話除了危險之外還有一個禁止的原因這位老兄這天就當場示範了。

這位老兄由於窗戶掛了吧,只好一邊進站一邊開門給票,而在開門瞬間,那個事業很大的老兄一個疏忽手機就這樣掉到路上去了,更酷的是那台連結車還在進行中而手機就這樣掉在輪胎正好要行經的區域,於是立刻示意要司機立即煞車但是我想司機應該慌了沒看到我的阻止手勢吧,於是那隻手機就這樣被大輪胎輾過去了!我問司機老兄要不要幫他撿不過他好像覺得大概已經輾爛了就算了直接開走了。接著後面跟著的大客車也一路輾了那隻手機後,看著後方已經沒有車輛就立刻下去撿回來,嘖嘖!除了外觀破損按鍵有點失靈之外,意外的那隻手機居然還能使用於是就趁休息時拿回辦公室呈報上去了,我想如果他用的是3310的話大概連坦克開過去都不會壞掉吧。

最後來個愛的提醒,開車請不要講手機以免造成意外以及接罰單的可能性。

註一:

作詞:小軒,作曲:譚健常,主唱:高明駿

每一個黑夜的盡頭,總有黎明的重現
在清晨的微曦中,卻看不到我的明天
每一個寒冬的盡頭,總有溫暖的春天
我在寒風中播下的種子,卻不再有萌芽的一天

※如果還有明天,如果一切沒變
我將走出那片,荒涼和塵煙
緊緊的依靠在你身邊,繼續編織未完的心願

2007.11.27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10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陳啟志 + 1 精品文章!
Morries + 10 + 1 詼諧的措辭引人入勝。

檢視全部評分

痴人 發表於 2008-1-3 09:28:04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Pzg兄台分享寒風夜的值勤經驗
好奇的是
那位連結車大哥手機掉了
那手機上不是還有SIM卡嗎?
如果連SIM卡都不要
若申請新的門號
再加上公告新朋好友新手機號碼
不更麻煩嗎?

還是....
那是王八機喔~~
 樓主| pzg 發表於 2008-1-3 14:37:07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後來他"老婆"有打來....
接著又有別的"女人"打來....
我手賤有去玩一下那手機
看一看簡訊
只能說....咳....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18:41 , Processed in 0.02605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