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低調系列之噁心的國父

[複製連結]
pzg 發表於 2007-12-30 02:19: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313|回覆: 2
連續七天一口氣站找零的日子,不但壓力大而且還蠻痛苦的,首先就是經典的「苦三日」小型車連續找零班次。

由於年關將至,偽幣的數量也開始大量增加,有個同事甚是一口氣連續收到一堆偽造的五十元硬幣!說到這個就挺煩人的說。

由於車多又快,要是連續都是拿硬幣通過收費站的,通常收費員精神也會很緊繃,因為這時候通常都會收到一堆假的十元或五十元。十元其實還蠻好辨識的,只要看邊邊有沒有刻痕就知道了,而麻煩的卻是五十元的硬幣。

說到五十元這東西,基本上來說十個裡面幾乎就有一個是假的,隨著偽造的技術不斷地進步連帶的使得辨識的過程也相當的困難,假的五十元硬幣我本身就有看過各式各樣的偽造款式,以下就來簡單的說明吧。

一、「噁心的國父」
這玩意我曾經收過一次,基本上硬幣上的國父挺嚴肅的,要是收到那種笑的很開心的國父或是眼睛特別賊的話,那肯定是假的。

二、「邊邊沒有特殊記號的刻痕」
基本上五十元的硬幣就算假的也會刻上一條一條的刻痕來混過去,但是只要注意一下就會立刻發現那是假的,因為沒有特殊的菱形、NT50的記號。

三、「記號刻的特別深或是粗糙」
正版的五十元其實還蠻淺的,有時候看到刻的很深的時候拿起來檢查一下就會發現大有問題,而有些記號就算刻上去了,卻因為字歪七扭八的又不平整,通常這一看就知道有問題了。

四、「防偽裝置」
這大概算是最後防線了,如果以上都沒辦法辨識的話,那麼硬幣反面的中心會有特殊的防偽裝置,只要轉一轉就會出現中文「五十」跟數字的「50」這兩種記號,常常收到一些假的不管怎麼轉就是沒辦法出現中文的記號,因此也就能判定那應該是假的了。當然要是連第四點都被破解的話,那我想台灣的金融秩序又要亂掉了吧。


接著站完小找的最後一天小型車道後一定都會排機動班,通常沒事就會休假不過現實當然不可能那麼美好就是了。

由於第一班其中一個收費員從缺,由於招募的新人還在實習中因此無法正式上哨,因此所有機動人員都有機會中獎,目前是由我們第二班機動人員去頂替那空缺。

假設我是第五號收費員的話,那麼如果今天是四號收費員排機動班次那麼就是四號要去站那個缺,不過由於那傢伙請病假逃過一劫因此別的班的機動又會被抓去頂替了。看起來沒什麼,不過當我看了一下班表就覺得大有問題了。

真實情況是,當天的四號掛病號從缺,可能就是第一班或第三班機動人員遞補,隔天的五號當然就是我!不過慘的是當天剛好又是站找零,不管怎樣我就是擺脫不了那種可怕找零地獄的壓力,好笑的是在隔一天的六號機動人員又請假,而七號跟八號他們那天的機動剛好是空缺的收費員排休,也放假了!至於九號?照放!為什麼呢?因為新人實習結束正式上哨,機動班當然也就通通繼續待命排休了。一看到一整個週期下來只有我運氣帶屎還要繼續站找零,還真想怒吼!

由於機動完的隔天又是綜合車輛找零,一路排到大車找零結束後就要換大夜班了,可想而知這個連續站找零車道的七天比七夜怪談還來的令人感到恐懼了。
陳啟志 發表於 2007-12-30 10:31:33 | 顯示全部樓層
哈哈哈...pzg兄~
的確在忙的時後,公路收費很難去詳辯,
以致收到偽幣而不自知。
不過您還少漏了第五項呦!
那就是電玩店的代幣
 樓主| pzg 發表於 2008-1-3 02:18:26 | 顯示全部樓層
電動玩具店的代幣我是沒收過啦!!
高爾夫球場的代幣有收過一次

那種感覺有時候不是比中指就能解決的!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16:33 , Processed in 0.01414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