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低調系列之巴士大叔,別來亂啦!

[複製連結]
pzg 發表於 2007-12-28 05:04: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720|回覆: 0
這幾天都是站小找,由於有年底衝業績的壓力,因此抓偽幣偽鈔最近抓的還蠻凶的。不過,我想人生大概跟墨非定律沒啥兩樣吧!越是想衝績效越沒人要拿假錢給我,也因此最近這幾天的績效通通掛零了。

老樣子,找零每天都會有一大堆狀況可以發生,一元、五元一大堆零錢拿來這邊找麻煩的天天都有,由於早就習慣那種每次都拿一堆一元來惡搞的用路人,也因此早就自備專門拿來計算一元硬幣的整理盒了,這年頭真的在那邊阿呆一枚一枚數的收費員我想也不多了吧?雖然已經解決了用四十個一元來付過路費的這種討人厭的事情,但是碰到拿四十個十元來買回數票的人我就真的很頭大了。由於自備的硬幣整理盒十元的那兩排時常處於滿載的情況,而且也很少人會特意再去準備一個整理盒專門放十元的硬幣,碰到沒地方存放那種瞬間有人給一大堆十元的時候還真的蠻想殺人的說!(註一)

收著收著到了下午之後,北上不知道為什麼又開始瘋狂大塞車了,由於車流已經回堵到收費站前方,車輛一出站就直接碰上塞車潮,這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有輛台北市的公車誤闖到小型車找零車道,大老遠看到那台公車即將進站的時候就已經暗自不妙了,等到公車開到我的票亭旁時開巴士的大叔當場丟了五十元給我,本來想叫大叔給我停到後面步行去大型車道購買回數票補給我,但是轉頭看著後方已經塞爆的車潮,要是大叔真的把公車就這樣丟在分隔島我看找零車道當場就癱瘓掉了!(註二)

在大腦瘋狂旋轉尋找解決方式時,由於看著塞在公車後方的車潮越來越擁擠,所以只好當場跟巴士大叔說我這邊沒有收據可以給他,大叔老兄說聲沒關係後就只好先收了他的過路費放行了。當然,結帳之後又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我只能說:巴士大叔,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結帳時由於上述的公車問題,票務人員肯定是不會讓我就這樣混過去,只好自己想辦法把巴士大叔的五十元變成回數票了,當然這過程又是一個人脈關係大作戰了!最後這故事告訴我們:「依法行政自保萬歲,濫用愛心自尋死路。」


註一:收費站票亭沒有收銀機這玩意,別想太多了!我們只有一張桌子跟兩個抽屜!剩下的工具都要自備。

註二:由於結帳用的報表設計上問題,大型車輛誤闖小型車道時如果給的是回數票,那就可以照常通過並且在報表上另外註記即可。但是要是給的是現金,由於小型車道不可能會有販售大型車輛的回數票或是收據,也因此報表上沒有任何大型車輛票券的字號,那麼要是碰上類似今天發生在我身上的情況就會演變的非常複雜的程序問題。由於無法填寫給予那台公車的收據字號,那麼報表就不會有這輛車的紀錄,但是地上的感應線圈自己會感應到這輛車,最後手寫報表跟電腦的計量對帳後就會出現明顯的錯誤,這也就是為什麼沒有回數票的大型車輛除了誤闖之外不會白目走到小型車道的原因了,因為大部分的收費員不會讓拿現金的大型車車通過小找的。


2007.11.24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恐龍 + 1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22:27 , Processed in 0.02525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