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社會民生] 回娘家 陪媽散步遇酒駕…母女雙亡

[複製連結]
conan 發表於 2007-2-26 19:33: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539|回覆: 3
回娘家 陪媽散步遇酒駕…母女雙亡

【聯合報卅記者鄭毅、苗君平、張明慧卅台中縣報導】 2007.02.25 02:59 am

  
住在台北縣的蔡素娥回中縣娘家過年,昨天陪七十二歲老媽蔡李秀鳳在大雅鄉街上散步時,被酒醉女子林淑樺駕駛的轎車從後方衝撞,兩人被撞得飛出去,雙雙死亡,蔡素娥還被撞得頭部變形扭曲,令人不忍卒睹。

肇事的林淑樺(廿五歲)在海產店工作,肇事後被測出酒精濃度高達一點零,頭部也受傷,送梧棲童綜合醫院縫合。由於酒醉意識不清,警方無法順利製做筆錄,晚間仍在醫院戒護。

林淑樺的陳姓男友說,林淑樺懷疑他劈腿,前天兩人吵架,昨天相約談判,但女友喝了點酒,談不到五分鐘又吵了起來,林淑樺氣沖沖駕車離去,他也自行開車離開,女友一度在等紅燈時撞他的車子,隔沒多久他從後視鏡中發現女友肇事,但未目睹詳細情形。

警方調查,昨天下午四時許,由林淑樺駕駛的紅色嘉年華轎車,在大雅鄉和平路先撞上路邊空地圍籬與電桿,再失控撞上在路邊行走的蔡李秀鳳與蔡素娥(五十歲),事發突然,兩人毫無閃避,被撞得飛出數十公尺外。

蔡素娥被撞得頭部變形扭曲,左腿也被撞斷,當場死亡,蔡李秀鳳頭部與身體多處重傷,送醫不治。肇事的林淑樺前額有十三公分的撕裂傷,臉、手多處擦傷。

蔡素娥的家屬不敢相信母女出外散步卻永遠回不來,在警局痛哭失聲。

蔡素娥的女兒說,媽媽對阿嬤非常孝順,因遠嫁板橋不能經常回來,只要有機會回娘家,一定陪伴阿嬤到附近潭雅神綠園道散步,沒想到走在路上遭車撞,撞擊力道極大,車速應超過百公里。

警方表示,林女轎車衝撞電桿前未見煞車痕,可能是車速過快,撞及電桿後失控,再撞上蔡姓母女,詳細過程還要進一步調查鑑定;不過,林淑樺酒駕肇事,已涉公共危險與過失致死罪嫌。
【2007/02/25 聯合報】@
----------------------------------------------------------------------------------------------------------------------------------------------------------
前幾天
行經台北縣三重重新橋附近
見到一位女子站在路中間
只好小心通過
同時發現分隔島上站著一位男子

原來是情侶吵架

吵架?不用在路中間來"威脅"各位駕駛及用路人吧?
一不小心有個閃失..用路人又要背負過失殺人的罪名

看到這則新聞回想當天三重的事
真該報警把這對情侶送去警局坐坐
陳啟志 發表於 2007-2-26 20:26:0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1 conan 的帖子

報告柯南學長~
這件事件的確讓人憤慨及不忍~
因為在我就讀高職夜校時,我的同班好同學就是如此遭遇,
當時在過年前夕,我那位同學的母親從道場回家的途中,慘遭一位與老婆吵假,酒醉駕駛的莽漢當街撞斃.而事後我那位同學,常常神情恍惚,獨自啜泣.而且家理生活陷入難境,只因大部份生計都仰賴他的母親,也差點讓他完成不了學業.種種辛酸外人真的難以體會.
就只因為個人情緒自制問題,而罔顧他人生死安全,造成家庭破碎及心靈創傷豈能挽回??這類人學弟我真是引以為恥!!
reashen 發表於 2007-2-26 20:43:26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好像近期之內
發生的第二起類似事件
起因都是男女朋友吵架
然後在街上上演飛車追逐
導致無辜的第三者傷亡
駱駝兵 發表於 2007-2-26 21:46:5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1 conan 的帖子

發生這種事的確令人不忍.同時也對罹難者表示哀悼
[酒駕肇事]經常發生在你我週遭.自己也曾是受害者.更能感同身受(我較幸運罷了)
政府早已三申五令嚴加防範及宣導.但是還是有少數人以身試法-----
不但危害交通安全.對自己及他人更是不定時炸彈
酒駕肇事致死案件層出不窮.政府更該硬起來.否則不知道還有多少家庭會栽在這些人手上.
在此也呼籲各位大哥勿貪杯.喝酒不開車.(在家喝個痛快就好了)朋友則留一個沒喝酒的來開車
則>>>>>開車大吉.諸事亨通<<<<<<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04:44 , Processed in 0.026728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