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社會民生] 打110報案 警察就知你在哪

[複製連結]
雲生 發表於 2007-1-11 09:25: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546|回覆: 2
轉文處:雅虎奇摩新聞

今後民眾在全台任何地點打一一○電話報案求救,不用講地點,警方可以立即偵測到發話處,即時派遣警力!

警政署斥資一億三千多萬元建構的「e化勤務指管系統」昨天啟用,這套系統建置一萬八千多個警政轄區圖,民眾不論以市話、公共電話或手機打一一○報案,警方都可透過系統迅速找到報案人位置,希望報案五分鐘內警力可抵達現場。

警政署表示,「e化勤務指管系統」首度導入行動電話基地台位置、三角經緯度座標系統,打破以往一一○只能追蹤市話和公共電話發話號碼、位置的限制。就如同人體植入晶片一樣,那裡有事故、那裡有犯罪,訊息只要傳入各警局勤務指揮中心,警方就能第一時間掌握到位置,縮短反應時間。

以嘉義梅嶺大車禍為例,當遊覽車掉落數十公尺深的山崖,民眾身陷方位不明、伸手不見五指的山區,只能利用手機打一一○求救,即使無法說明車禍地點,e化系統還是能從警政專用電子地圖立即找到位置,派遣救援。

警政署三年前開始建構「e化勤務指管系統」,並協調中華、遠傳、台哥大、亞太、威寶和大眾等電信公司修改軟體並提供資訊,打破無法追蹤手機報案資訊的限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科技愈來愈好
現在只要播打110電話求救,即使無法說出地點警方也能查到發話處
小弟建議各位可將110或119的電話號碼
輸入行動電話的"快速播號鍵",以方便如需要時可快速播號求救
當然,沒事的閒人千萬不要"玩"類似求救電話
您被警方抓是事小,但延誤救人就事大了
417T阿杜 發表於 2007-1-11 09:50:5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雲生 於 2007-1-11 09:25 發表
轉文處:雅虎奇摩新聞

今後民眾在全台任何地點打一一○電話報案求救,不用講地點,警方可以立即偵測到發話處,即時派遣警力!

警政署斥資一億三千多萬元建構的「e化勤務指管系統」昨天啟用,這套系統建置 ...

除此之外,警方還會利用行動電話鎖定某些特定用戶,用於查緝及預防犯罪,包括發話位置偵測,監聽...,
這也驗證了一句廣告詞"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 本帖最後由 417T阿杜 於 2007-1-11 09:52 編輯 ]
光裕 發表於 2007-1-11 11:00:15 | 顯示全部樓層

打110報案 警察就知你在哪

又是一項便民的措施, survey了三年會不會給他久了一點.

不過總比沒有好.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02:10 , Processed in 0.025987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