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原創作品] 【原創】關東橋的鬼故事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05-8-16 02:06: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5524|回覆: 8
小弟連上的駐地就是大名鼎鼎的關東橋新訓中心,據新竹某小黃司機說,關東橋本為亂葬崗,所以本來就陰,小弟服役期間是沒遇過,但是聽過幾個相關的故事如後:

1.幽靈白車
小弟連上除了連上自己的安官和禁閉室戒護外,最重要的就是師部大門的哨長勤務,不管白天黑夜,大門連憲兵哨長及陸軍衛兵共三人。連上傳說以前曾有學長在凌晨時分,聽到軍車的引擎聲自營區內朝大門逼近,當時直覺有軍車要出營,便示意衛兵開大門開哨亭探照燈,準備查驗派車單和簽簿冊放行等作業。
但大門尚未開啟,探照燈也還沒打開,就看到一排白色的軍車直直的衝過大門,且整台軍車可是穿過大門,直接飄出營外,完全不受大門影響.......

2.上哨的學長
一般我們夜哨不管內衛兵或是哨長,都是穿乙式服,只有白天或是夜間交管才穿甲種服。某夜,一位連上不知名梯次的學長,正在卡連上內衛兵哨,士官兵寢室在內衛兵的左方約二十餘公尺處。
到了準備換哨的時間點,內衛兵當時尚未去叫哨,可是眼角餘光感覺士官兵寢室門口有人影,便轉頭過去看了一下,原來是準備接哨的學長已經穿好整套甲種服,並把勤務盔放在走廊護牆上,人整個趴在矮牆上面抽煙等接哨。
當時內衛兵心理正想這位學長真自動,還沒叫哨就自己穿好甲種服等接哨,而且從寢室到內務櫃間拿服裝換服裝等動作都很輕盈,讓內衛兵都沒發現到。
於是安官心情愉悅的望春風等學長接哨,等了一會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在把頭轉過去看左手邊的士官兵寢室門口。此時既然沒看到學長?內衛兵想說學長該不會去上廁所了吧?便走過去廁所看看,結果廁所內沒有人,內衛兵再繼續巡了士官兵寢室和內務櫃間與樓梯間等地方。
全部巡了一遍之後,還是沒找到人!!內衛兵這時又跑回士官兵寢室看了看,發現下一班哨的學長還躺在床上睡覺,而且服裝換回運動服.....。
內衛兵這時很緊張的把學長搖醒,問說學長你不是換好服裝要接哨了?怎麼又換回運動服躺回床上睡覺?
結果反倒是被昏睡中的學長幹瞧一頓,學長說他根本沒起來,內衛兵也沒叫他,怎會起床換好甲種服又換回運動服睡覺......

3.手榴彈車爆炸
關東橋的新兵每一梯都要做手榴彈的實彈投擲,大部分都是去竹南的斗x坪營區附近丟。某次載運手榴彈的軍車,剛自師部彈藥庫領好整車的手榴彈,準備要出發去竹南,沒想到才離開彈藥庫沒多久,竟然在師部操場的外環車道爆炸了!!而且整車的手榴彈連環爆!!
整車的手榴彈爆炸還得了,當場把車上的阿兵哥和車旁公差班的新兵全部炸死,一干人等無一倖免。
由於事發突然,只好臨時將一堆混在一起的屍體集中放在二營某連三樓的大寢室等候驗屍與家屬認領。
三樓樓層的左右兩側都有安排新兵站哨,平常都有安排新兵站這種類似內衛兵的哨管制人員進出樓層,而此時卻是以避免妨礙驗屍與認領等作業為主。
好不容易驗屍與認屍作業都完畢,屍體也都全部清空,但晚上新兵站三樓左右兩側的內衛兵,卻常聽到曾停放屍體的大寢室傳來哭泣聲,而且後來幾梯的新兵站同樣的哨點,也偶有人聽到。
搞到最後,不知是營部還是該連連長不得不重視此一現象,變下令該樓層撤哨,且大寢室封掉改成庫房。

4.自動跳樓的新兵
有去過關東橋的朋友,可能都會發現到關東橋右手邊那一排的最頂層兵舍全部都有掛八卦,而關東橋左手邊的兵舍都沒有掛八卦,但左手邊三營某連的三樓兵舍卻有掛一張鐵網。
本來小弟也不曉得那個鐵網是做啥的?也沒特別注意到有鐵網,後來不經意看到那麼大張的鐵網掛在上面,變好奇問了連上學長。
學長說聽說該連三樓層有新兵不知道為何原因?可能是兵變吧?還是受不了管教?變在某天夜裡自三樓縱身一跳,全身摔爛掉。
自此,常常會有新兵無緣無故的在夜裡,靠近三樓牆邊 (也就是跳樓新兵跳下去的那片牆邊),然後也接著跳下去。
有幾次還有新兵在夜裡靠近牆邊,被內衛兵或是起床尿尿的新兵發現而制止,而靠近牆邊的新兵也才猛然覺醒,並且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為何會有看起來像是要跳樓的舉動,只是冥冥間好像聽到牆邊有人在呼喚他,變糊裡糊塗的走過去了.....。
這個消息傳到長官耳裡,馬上下令在該連三樓的牆邊,裝個網子以防止類似跳樓或是墬樓事件發生,自此就不再有類似跳樓的事件發生了。
大盤帽 發表於 2005-8-16 21:18:21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MP269C570T at 2005-8-16 02:06 AM:
好不容易驗屍與認屍作業都完畢,屍體也都全部清空,但晚上新兵站三樓左右兩側的內衛兵,卻常聽到曾停放屍體的大寢室傳來哭泣聲,而且後來幾梯的新兵站同樣的哨點,也偶有人聽到。
搞到最後,不知是營部還是該連連長不得不重視此一現象,變下令該樓層撤哨,且大寢室封掉改成庫房。


民國78年直潭連事件後,被洪X進瘋狂掃射,傷亡慘重的2樓士官兵寢室,也改成擺放鋁床的庫房,並由指揮部以封條封住門窗,不再使用..
79年本連駐防時,於8月中再度開封使用,供本營各連參加指揮部體能戰技測驗的集訓人員住宿使用..

不過3天的時間,同屬洪X進單位(第2連)的人員,外出打靶訓練,軍卡於北投小坪頂翻覆,亦是死傷慘重..車上所有人員在前一晚,便是睡在佈滿彈孔的同一間寢室..:h:a;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05-8-16 21:22:39 | 顯示全部樓層
所以當兵遇到一些封起來的庫房,或是沒人用的營舍,可別沒事亂闖,免得.....
jojonick 發表於 2005-8-17 09:04:57 | 顯示全部樓層
學長所說的幽靈白車...是不是也應當"停車受檢"呢?
除非那是日本兵....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05-8-17 20:33:59 | 顯示全部樓層
那種情況下,沒人敢攔吧.....
MP0571 發表於 2005-8-17 21:38:45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MP269C570T at 2005-8-17 08:33 PM:
那種情況下,沒人敢攔吧.....

對啊 超恐怖的耶
Ken 發表於 2005-8-17 22:16:35 | 顯示全部樓層
就算真的去攔  也攔不下來吧  應該會透過你的身體  繼續往前進吧
jiungo.5197 發表於 2017-7-26 22:24:25 | 顯示全部樓層
直潭淨水廠 洪#進事件後 就是我們327營3c 去接 初接時 三個據點都發生一點”狀況” 緊急集合時 人數都多三個人? 要經反覆清點才能確定實際人數 屢試不爽...洪員槍決後 我們取水口排 還發生”搖床”事件 啊∼不是我們被搖 而是三個據點 全被搖了∼   
邱明宗 發表於 2017-7-26 22:44:56 | 顯示全部樓層
這種靈異事件,是真是假,還是以訛傳訛,就不得而知的事,除非是當事人,心知肚明外,未曾遇上的,也還是不曉得,服役期間,所住過的營舍,從樓房、日式木造、木造本國式,美式營舍到碉堡,就是未遇上第三度空間的朋友。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6 10:21 , Processed in 0.031818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