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國際要聞] 斷背山奪4獎 李安金厲害

[複製連結]
fire409 發表於 2006-2-21 15:11: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890|回覆: 0
 李安又得獎了!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  BAFTA  (British  Academy  of  Film  and  Television  Arts)」,台北時間  20日公布得獎名單,李安執導的「斷背山」一舉拿下最佳影片、導演、男配角、改編劇本  4項大獎,是全場最大贏家,最佳男、女主角則獎落「柯波帝:冷血告白」的菲利普西摩霍夫曼,以及「為你鍾情」的瑞絲薇斯朋。

 李安曾在  2001年以「臥虎藏龍」榮獲英國奧斯卡最佳導演,這次以「斷背山」再度榮獲該項殊榮,親自出席頒獎典禮的他,上台領獎時難掩興奮心情,他說:「我還可以說甚麼?太棒了,當初開拍這部電影時,我們只認為是小作品,現在成為了一齣大作,感謝英國演藝學院給我這份榮耀。」李安並在致詞時特別向在台灣和紐約的家人問好。

 而以「斷背山」打敗「諜對諜」的喬治克隆尼,拿下最佳男配角的傑克葛倫霍,在得獎名單公布的剎那,顯得有些意外,他說:「真是沒想到!喬治克隆尼還有其他入圍者,我很榮幸名列你們其中。」

 最佳男主角方面,「柯波帝:冷血告白」的菲利普西摩霍夫曼一如預期打敗「斷背山」的希斯萊傑,榮獲英國奧斯卡影帝,為他下個月競逐奧斯卡影帝再添聲勢;「為你鍾情」的瑞絲薇斯朋則以精湛的演出,榮獲最佳女主角。而以「藝伎回憶錄」榮獲最佳女主角提名的章子怡雖然落敗,但「藝伎回憶錄」幕後成績出色,抱走了最佳配樂、攝影、服裝設計  3個獎項。



台灣導演李安執導的「斷背山」十九日在有英國
奧斯卡之稱的「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獎BAFTA」
頒將盛會上大出風頭,一舉拿下最佳導演、最佳影
片、最佳男配角及最佳改編劇本四個獎項。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02:59 , Processed in 0.034779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