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陸軍] 李翔宙視導五八六旅戰備營 勉上下一心全力以赴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3-10-22 23:14: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3602|回覆: 0
這兩天的軍事新聞,幾乎都圍繞在陸軍正在實驗的志願役戰備營部分。今日更有林郁方委員,質疑訓練時數較以往較少,福利待遇又提高,會不會變成百事可樂營?
小弟以為,福利設施要提高,藉以吸引更多優秀的官兵留營,以及更多有意願從軍的青年志願入伍。本來就具有直接關係,如果福利設施破破爛爛的,又沒有個人時間、空間,誰會願意志願當兵呢?
畢竟志願役士兵的薪水三萬多元,雖然比一般上班族多,但和固定大夜的保全相比,其實也沒多多少?若和警、消、公、教等相比,更是矮了一大截。換算24小時戰備的工時下來,更低於法定最低時薪,而且還不像警察有超勤津貼。
因此,國家財政困難的情況下,整體無法提高薪水,提高待遇福利吸引人才,到是一個可行的方向。

當然,用更好的福利待遇吸引人才,也要用更好的成績來證明你值得。
否則,體能鑑測和軍紀士氣等,和一般部隊無異,怎能說服更多的人來支持這項政策呢?

小弟從軍聞社的照片中,看到586旅戰備營的健身房設施略顯陽春。感覺就像是把中山室清空,把幾台健身器材搬進來,就叫健身室了。
軍中的健身室,或許不用比照外面民間收費健身房那樣的豪華。但至少也應該要在健身器材區的牆上,放上落地大玻璃,甚至電視,讓健身運動的人,不會面對白白的牆壁,感覺像是面壁思過一樣。
此外,也建議可以在健身室的牆上,張貼運動傷害防治,欲強化那方面的肌肉及心肺能力,應該要做甚麼運動?每次做多久?間隔多久?等等的運動健身資訊,讓官兵做為參考。

過去常可聽聞國軍傳統的操法,就是土法煉鋼,導致部分官兵造成永久的運動傷害。
例如:洪案的橫紋肌溶解成因與症狀,想必一般官兵不見得了解,發生了意外恐怕也是不知所措,甚至認為你在裝死。
建議是可以定期邀請體院、體大的專業講師,至軍中上相關的運動保健常識課程。但不要搞個全營區官兵坐在中山堂,弄個大拜拜式的演說,台上講得慷慨激昂,台下睡得唏哩呼嚕。若是可以的話,應該以營為單位,在健身室中實地解說授課實作,會比較有效果。
小弟90年左右報考中華民國漆彈運動協會辦理的C級教練講習,四天的課程中,依據體委會審定的課表之中,運動專業知識佔的比例將近一半。當時邀請數名體院教授,講解CPR、中暑、運動傷害防治、運動生理學等等專業知識,讓全體教練受益匪淺。

建議國軍可參考此作法,引進科學方法來提升體能訓練成效,並有效防止運動傷害。警方向來強調科學辦案,相信軍方也能升級成科學練兵,而非過往的土法煉鋼。
   以下新聞取自yahoo新聞-------------------------------------------李翔宙視導五八六旅戰備營 勉上下一心全力以赴軍聞社 – 2013年10月22日 下午5:38

相關內容
  • 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廿二日前往裝甲五八六旅「戰備營」視導,瞭解 …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臺中廿二日電)為瞭解「戰備營實驗編裝」執行現況,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今天前往裝甲五八六旅「戰備營」視導,期間除巡視官兵生活區等設施,要求幹部善用方法,傾聽基層心聲,用心經營團隊、真誠照顧官兵,使部隊上下團結一心,共同為戰訓本務、精進戰力努力不懈。
 李司令上午在政戰主任曾有福中將及相關業務主管陪同,聽取五八六旅「戰備營實驗編裝」執行簡報,並實地走訪「戰備營」寢室、盥洗室、資訊休閒室、生涯規劃室、健身室等區域,諮詢官兵的意見和感受。
 李司令就未來工作重點,要求幹部持續強化相關紀實與驗證工作,並著重於後續各項精進作為,舉凡戰力評鑑、軍紀維護或設施改善、官兵輔導等工作,「戰備營」應上下一心、全力以赴,讓單位戰力與士氣成為其他單位學習的標竿、典範,帶動陸軍整體向上的良好風氣。
 李司令強調,「戰備營」的管理與訓練是前瞻未來的重要政策,各項作為應讓官兵感受「團隊為我著想」,同時提供「證照考試」等生涯規劃,才能讓大家「心屬團隊」,為陸軍開創新文化、新氣象。

圖文:「戰備營」健身室軍聞社 – 2013年10月22日 下午5:36

相關內容
  • 軍聞社卓以立



軍人肩負「保國衛民」重任必須擁有強健的體魄,才能勝任戰訓任務;陸軍裝甲五八六旅「戰備營」為強化官兵體能訓練,特別規劃健身室,讓官兵能透過啞鈴、跑步機、腳踏車等輔助器材,自主訓練,增加肌耐力,提昇體能狀態。(軍聞社卓以立)

圖文:資訊休閒室軍聞社 – 2013年10月22日 下午5:36

相關內容



陸軍裝甲五八六旅「戰備營」資訊休閒室設置電視、電玩遊戲機、網際網路及報章雜誌等休閒康樂器材,陳設充滿「家」的味道,顯見部隊對官兵各項生活休閒活動相當重視。(軍聞社卓以立)

圖文:舒適生活環境軍聞社 – 2013年10月22日 下午5:35

相關內容



陸軍裝甲五八六旅「戰備營」官兵寢室規劃為四人一間,單人床、個人內務櫃及書桌等個人寢俱,空間更寬廣,營造「生活與戰鬥」相結合環境,提昇官兵生活與居住品質。(軍聞社卓以立)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jason211 + 1
d61103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04:31 , Processed in 0.028918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