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12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軍事政策] 役男周休二日有得玩「好像救國團」~扯爆了

[複製連結]
jameslanx 發表於 2013-2-19 19:55:25 | 顯示全部樓層
好好笑,哪裡有什麼好玩的還需要陸軍司令部來告訴這些役男嗎,有更多好玩的可能只有役男們才知道呢!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3-2-19 21:04:27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認為陸軍應該是出於好心,新訓任務間隔了好幾年,再由後備司令部承接回來。陸軍可能是想盡善盡美,從各方面著手吧?但小弟認為無須苛責,總比官僚心態不管事來得好。: d+ K5 K( V6 m
但陸軍的規劃方向應該是錯了,小弟提供幾點建議如下 :
5 N0 g' @( S2 ?: R' \2 N1 X! A( ~
1.小弟沒記錯的話,約莫在民國88年中,陸軍關東橋新訓中心為了防止新兵放假搭車被營外白牌車敲竹槓,也為了照顧新兵的交通安全。特與客運業者合作,每逢休假都有遊覽車開到營區內在新兵到新竹火車站或是直接開到台北。收假的時候,再由幹部在新竹車站統一招呼新兵上車,在開入營區內進行安檢。建議比照這種模式即可,頂多附上交通指引和公車資訊,方便會客的眷屬前來。
3 G/ a4 P$ |( i' [: i
  E: _" q$ _. H7 ]  k' E  V2.可與新訓中心當地縣市政府、觀光發展協會、商圈自治會等單位發行類似觀光護照或是認同卡之類的憑證。憑證消費就享有一定的折扣,對當地商家生意也有助益,對官兵與眷屬也能省荷包。
2 `$ ]% K9 j; W+ D2 a0 @* l
1 \" n2 k1 [) Z8 y, z: ]3.可與新兵戶籍所在地的縣市政府合作,由縣市政府及陸軍出面主導休假專車,甚至會有立委或議員贊助這休假專車的經費。因為包幾台車對縣市政府或是民代花不了甚麼錢,如果沒法全額買單,至少補助一定比例的金額。以小弟居住的永和、林口為例,都有免費接駁巴士。議員爭取到的920、925、937等公車路線,雖然要收費,但也掛上某某議員爭取本路線方便鄉親什麼的廣告。這些小錢,對縣市政府或是議員來講,只是很小的花費,但卻能爭取到很多的選票。對陸軍而言,也賺到了面子。
' D, e) Z: f, }4 q5 D' s+ E! S
  h4 M# m7 x/ @8 L4 r9 d' Q' ^總比搞神麼觀光指南來的好,陸軍畢竟不是觀光局呀!!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07:11 , Processed in 0.015126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