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國安團隊改組 高華柱掌國安會機率高

[複製連結]
遇見威爾斯 發表於 2012-2-29 18:06: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8632|回覆: 1
國安團隊改組 高華柱掌國安會機率高

自由時報 – 2012年2月29日 上午4:31
相關內容
新聞報導: 國安團隊改組 高華柱任國安會秘書長機率高

〔自由時報記者羅添斌卅台北報導〕高層官員透露,政府國安團隊改組將提前到四月進行,特勤維安單位首長將率先改組;他並透露,國防部長高華柱的貼身幕僚已安排出任新職,相關職務空缺都將等待新任國防部長任命,高華柱接掌國安會的機率相當高。
吳應平內定接任憲兵司令
官員表示,憲兵司令張慶翔將在四月一日退伍,內定由國安局特勤中心專任副指揮官吳應平接任,總統府侍衛長鄭德美可望接任特勤中心專任副指揮官一職。至於侍衛長人選,官員說,將由國防部提報人選,由馬總統圈定。
鄭德美調特勤中心專任副指揮官
官員指出,鄭德美現任總統府侍衛長,並擔任特勤中心兼任副指揮官,調任特勤中心專任副指揮官,職務上算是平調,由於離下屆總統大選還有四年時間,鄭德美接任新職應是「過水」安排,適當時機就會調回陸軍,並且擔任軍團指揮官要職。
在國安團隊首長異動上,官員表示,國安團隊首長調整的人事佈局,速度上已經加快,可能會在五二○前就全數調整完成,高華柱接掌國安會的機率相當高,高華柱近日已安排貼身幕僚外放,被視為人事異動的前奏。
官員透露,原任部長辦公室主任(大主任)的湯家坤中將調任軍情局長後,部辦室主任一職就沒有再補,一直都是由副主任代理;更貼身的部長室主任(軍中稱小主任)房茂宏少將,將升任聯勤司令部參謀長,部長室主任的職缺,同樣也不會補實,這兩個與部長最親近的要職,都將留給新任部長安排。
相關人士表示,國安會高層都已傳出外放擔任駐外代表訊息,其中包括秘書長胡為真、副秘書長葛光越在內,至於分別調任哪個國家?這位人士說,尚待駐在國的態度而定。
海陸兩會人事 納入異動考量
他並透露,主管兩岸政策的陸委會、負責兩岸協商的海基會,也納入異動考量範圍。這位熟知國安運作的政府官員說,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及秘書長高孔廉,都將任滿四年,高層考量的重點,在於海陸兩會的領導人物,是否有「交流」的空間,以及如果交互任職,對兩岸協商的影響是正數還是負數。
他說,海陸兩會首長是否調整的變數很多,並不是一定要換某一個人,「也可能要看對岸有沒有要調整人事」,目前尚未做最後定案。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2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byronliao + 2 + 1 報告班長,別忘了要加心得喔 請問班長..到 ...

檢視全部評分

陸小芹 發表於 2012-2-29 19:10:5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遇見威爾斯 的帖子

看來這次的國軍人事改組幅度滿大的~~

文中看到好多以前服役時的長官~~記得鄭德美將軍小弟剛到部沒多久就外調接軍團司令了,現在又將從總統府侍衛長轉國安會專任副指揮官~~

湯將軍則是小弟服役時陸軍的人軍處長,印象中是最客氣的長官,每次進出營區時都會對問好的大門衛哨們回禮,並不忘加句''辛苦了''~雖可能只是固定的回應,但在咱這些哨上的''小朋友''們耳中,還是有些溫馨滴~

軍中人事果然''三天兩頭不一樣'~變動迅速(其實是小弟脫離太久了吧~ ),不過還是祝福長官們都能更上層樓~~

[ 本帖最後由 陸小芹 於 2012-2-29 19:13 編輯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4 16:54 , Processed in 0.02489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