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北部後憲] 100年北部地區荷松幹部會議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12-3 13:14: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982|回覆: 2
小弟有幸今日與勇哥應現役友人邀請,參加今日上午假民生營區所舉辦的「100年北部地區荷松幹部會議」。會中除由指揮官巫將軍頒獎與致詞外,更邀請新O、桃O及宜O等憲兵隊隊長做專題報告。也由小弟向在場來自基隆、宜蘭、桃園、新北、新竹等縣市鄉鎮荷松幹部學長概略介紹論壇的源起、現況和未來展望等等。

據聞過去的幹部會議,多為制式傳統的會議,例如工作報告、工作檢討和餐會等。205所舉辦的幹部會議,則以專題報告為主,例如荷松提供情資協助憲兵隊破案、陸客自由行對軍事安全的影響、天然災害荷松通報機制。

一般沒有參加荷松協會活動的學長,對各地荷松組織的印象多為舉辦餐會、壘球賽、烤肉、捐血等聯誼 (公益) 活動為主。就如同一般人認為憲兵只是盔甲鮮明、衣著光鮮,殊不知憲兵除軍事安全外,還能運用在警備治安、情報收集、刑事偵防等等。在今日的會議中,讓小弟了解到各地荷松組織經協調運用後,可提供憲兵隊軍事安全、刑事偵防、災害防救等方面的情資,更可協助憲兵隊擔任在地災情回報與第一時間封鎖搶救等工作。

例如,新O隊隊長提到後憲學長提供情資破獲民人改造槍械、組織暴力、販售毒品等案件,深獲各級長官重視。桃O隊隊長提到兩岸交流頻繁之下,仍有少數不法份子逾期居留、非法打工、擅入營區等造成國家安全威脅的影響。宜O隊隊長提到轄內縣、市、鄉、鎮後憲學長主動回報災情給憲兵隊,第一時間讓憲兵隊及當地作戰(分)區指揮官掌握全般狀況,並派遣兵力支援。亦有熱心後憲學長,主動馳援受災後憲學長家中的清潔與復原。

在在體現出「前憲後憲本一心,後憲支援前憲」的忠貞情誼,值此國軍推動一系列精粹案精兵政策時,不因憲兵組織員額縮減之影響。仍能有效協調運用各地後憲的力量,協力推動各項憲兵隊勤務。指揮官巫將軍也在會後總結時表示,如有發現不法情事或官兵表現不佳,歡迎後憲學長主動與各憲兵隊聯繫。

PS.因今日會議於營區內舉辦,不宜拿相機或手機拍照。如有今日活動照片,小弟再後續補上。
勇哥 發表於 2011-12-6 17:37:3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MP269C570T 的帖子

執行長當天在會中所做的簡報,利用非常精簡的數據,
深入的介紹論壇這幾年來的進程與展望,使在場的北部
地區荷松協會幹部,能夠很快地認識「後憲論壇」,許
多幹部聽到論壇現有二萬七千多位登錄會員,對於此驚
人數字大感不可思議,這些都是所有論壇幹部與全體會
員胼手胝足、長期耕耘、苦心維護下的辛勤成果。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12-6 21:41:47 | 顯示全部樓層
報告勇哥:
前後兩次和這麼多學長和長官簡報論壇,小弟是自認講的不好,畢竟那麼多老學長和長官面前,略顯緊張了點
論壇的優點是跨越時空和地域,想上就上不受限制。荷松組織是在地經營,人力、物力、財力齊備,對於協勤與推動全民國防及募兵,都會有很大的力量。也希望更多荷松學長多上論壇指導,更歡迎荷松學長將相關活動訊息PO在論壇上,提供給有興趣就近參加的學長做參考

補上新竹後憲學長所拍的照片,提供給各位學長分享

100年北部地區荷松幹部研習會,位於205指揮部禮堂舉行,由宜蘭、基隆、新北、桃園、新竹等縣市鄉鎮荷松幹部代表出席。

PS.小弟這輩子第三次進入205指揮部禮堂,分別是本次研習,再來就是87年下部隊和89年離營座談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23:55 , Processed in 0.020350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