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冒充憲兵少將詐財 被判 八年五月徒刑

[複製連結]
寧安 發表於 2011-10-3 12:09: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449|回覆: 0
新聞來源 :
原始來源 :


冒充憲兵少將詐財 被判 八年五月徒刑

更新日期:2011/10/03 08:55

原住民男子米夏爾優命夥同羅姓女子等人,冒充國安局官員,謊稱官拜憲兵少將,詐騙被害人可以媒介轉換工作,自九十三年期間開始陸續索取費用,事後被害人覺得受騙報警處理,桃園地方法院審理終結,將這名「米夏爾優命」判處有期徒刑八年五月徒刑,其餘被告判處五年八月到六年十月不等刑期。 (李明朝報導)

原住民男子米夏爾優命跟女子羅素貞、彭明憶等人,明知米夏爾優命非公職、軍職、更未任職國安局,利用民眾對有共同宗教信仰友人較為信賴之弱點,米夏爾優命跟羅素貞以信徒身分頻繁出入新竹等縣宮廟結識信徒,營造信賴關係。

 米夏爾優命等人向許姓、高姓信徒佯稱欲成立基金會照顧原住民福利,並向信徒等人佯稱為國安局派駐總統府官員,官拜憲兵少將,出入以名車代步,並大力贊助宮廟活動,使信徒誤信米夏爾優命為政府高官,有良好關係,並能經由羅素貞監督鍾姓男子操作國外獲利穩定之投資管道或媒介轉換工作,九十三年間連續詐取被害人金錢。

 事後被害人覺得有異,報警處理,才將米夏爾優命等人逮捕到案,全案經桃園地方法院審理終結,地院發言人徐培元庭長表示,合議庭法官判處米夏爾優命應執行有期徒刑八年五月。

其餘被告羅素貞、彭明憶判處五年八月到六年十月不等刑期,如不服判決,全案還可以上訴。六年十月不等刑期,如不服判決,全案還可以上訴。


真是世風日下; 怎麼詐騙到處都是... 還冒充憲兵少將騙得人團團轉, 還好被害人報警並破獲逮捕判刑, 不然還有多少人會上當於這種詐騙, 憲兵這塊招牌再差一點就毀在詐騙份子手裡, 這個社會真是病很大; 不缺人才惟缺人品, 雖然我們力量不大, 但希望後憲咱們大家每人清流一股, 多少淨化身邊週遭環境, 多少也是一股淨化社會的力量~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jason21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GVMonkey + 1 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6 05:06 , Processed in 0.02350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