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軍聞社] 憲兵二0四指揮部今辦講習 強化幹部領導統御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9-27 23:37: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042|回覆: 0
領導統御是一門高深的學問,也是一門藝術。有的人往往經歷多年的工作經驗,逐次爬到高位後,對於每個階段的領導統御都有不同的感受。
前兩天在論壇中的某篇討論提到,一般來說,順利的話昇到連長不會超過30歲。
在民間公司上班的話,許多人到了30歲還是基層員工,了不起就是"資深"員工,還不一定會接觸到管理的層面。
努力一點的人,或許30歲可以做到生產線的組長、課長,服務業的店長等。
但和部隊中的連長相比,30歲不到就必須要管理價值數百萬的裝備,管理上百名阿兵哥。
再者上百名官兵,年齡多是25歲上下,許多人沒出過社會,在學校、在家裡都是父母寶貝的對象。
幹部的領導統御,以及EQ就顯得非常重要。

EQ不好的幹部,可能就因為一時的氣憤,說出不雅的話,做出違規的動作。
在現今的氛圍下,往往被放大解釋。
某次曾和現役友人聊天,現役友人提到:「現在有的阿兵哥就這樣呀,幹部如有不順他的意,就暗自蒐集下來,然後電話就打給指揮官、打給司令。如果不處理的話,就說要投訴OO報,找XX立委。有些年輕的幹部,看著他們被拔掉,我們也覺得很無奈」

小弟認為,現在的兵不比以前的兵,用罵的、用操的、甚至於用打的,只要前提是維繫團隊的榮譽與戰力。
現在的兵,不僅不能罵,更要耐心教、用愛心包容,搞得和幼稚園一樣。
今天我們的軍隊是保家衛國,不是全國最大的連鎖托兒所。但家庭教育如此,社會氛圍也讓學校老師不敢管、不想管,只管好教書。
現在的幹部真難為,特別是基層的幹部也和這些年輕的官兵一樣歲數,獨當一面的能力恐怕也不比以前的基層幹部。

我想現在的幹部,除了要教他們本職學能與跟我來的臨陣當先表率,更要教EQ。

以下新聞取自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27/60/2zhij.html
憲兵二0四指揮部今辦講習 強化幹部領導統御[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mna//SIG=10pce3514/*http://mna.gpwb.gov.tw/][/url] 更新日期:2011/09/27 19:50
(軍聞社記者董權輝高雄廿七日電)憲兵二0四指揮部為強化軍士官幹部本職學能,今天在鐵衛營區辦理一百年「基層幹部講習」,由指揮官董天龍少將主持,召集班、排、連、營等幹部參加,希望藉由講習增進憲兵幹部領導統御及內部管理作為。

 董指揮官表示,部隊為達訓練安全、零軍紀事件目標及行政、行動效率化,人、事、時、地、物皆有一套規範,各級幹部應落實內部管理工作,藉由門禁、人車管制、內部管理安全檢查及逐級輔導等作為,有效維護部隊安全,杜絕危安肇生;講習中邀請高雄「張老師」苑王良玉以管理學及心理學的角度,針對領導統御與管理技巧實施演講,以增進與會人員的專業能力。

 董指揮官強調,各級幹部應注意官兵生活,用心關懷部屬,主動解決問題,發掘潛在危安因素並預先做出防範作為,期許與會幹部皆能以身作則,才能上行下效,帶領部隊整體向上提升。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16:55 , Processed in 0.023962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