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12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軍聞社] 憲令部召開士官團教育 提昇士官本職學能

[複製連結]
pcy 發表於 2011-9-2 15:32:0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3哨 MP269C570T 的帖子

" 主要關鍵在於士官的素質不夠 "
個人認為這句話其實有問題. 如果指的是義務役士官, 這應該沒什麼爭議. 畢竟有很多主客觀因素.
如果指的是志願役士官, 那這要怪誰?
軍官會有這種想法, 恐怕大多還是一些優越感作祟.
志願役士官如果要靠進修再取得學士、碩士的學歷, 如是在上下班的高司單位, 可能勉強可行, 前題是上班日要能準時下班, 周休2日也不用留在辦公室.
但如果是在一般戰鬥單位, 時間上有辦法配合嗎?
更重要的是主官管同意嗎?
現在不知道部隊實際狀況, 早期志願役大部份都不願續留, 還不是因為那些規定, 更本遙不可及. 況且義務役.
因此這樣說似乎有些偏頗. 軍官如果是在武裝部隊, 而不是在高司單位, 有可能讓你慢慢去修外面文學校的碩博士嗎?

快退伍時也有長官半開玩笑的問, 要不要簽下去? 說實話大家會怎麼做? 可能應該都是情願退伍做死老百姓, 也不要幹下去.
當時在分組, 官比士多, 軍官去正規班, 缺還是在分組, 雖有其他軍官代理, 但是所有業務誰在做? 如果士官要去進修, 誰要幫你做業務?

別的兵科不敢說, 現在憲令部裡有幾個校級軍官, 打從心裡會尊重總士官督導長?

[ 本帖最後由 pcy 於 2011-9-2 16:06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youeatmejp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02:51 , Processed in 0.029998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