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張司令視導憲兵裝步營災防應變部隊整備

[複製連結]
d61103 發表於 2011-8-29 10:35: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755|回覆: 1
更新日期:2011/08/28 20:56 引用自: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林宜慶臺北廿八日電)憲兵司令張慶翔中將今天前往二0二指揮部裝步二二五及二三九營視導「南瑪都颱風」災防應變部隊整備情形,指示各級幹部要保持高度應變能力,依據災害防救標準作業程序,適切編組災防應變部隊,掌握地方災情,建立通暢聯繫管道,主動投入救災工作,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張司令上午由政戰主任鄭昇陽少將等人陪同,視導所屬二0二指揮部,除巡視營區防颱措施外,並指示應依國防部「超前部署、預置兵力、隨時防救」的指導,先期做好防救災整備工作。


 對於休假中的官兵,張司令也提醒幹部要做好聯繫掌握工作,並視風雨狀況,對偏遠地區休假人員,適切延後收假時間;另對於在營排定休假官兵,如遇風雨影響無法實施休假,應彈性調整於事後補休。


 此外,張司令也指示各單位在颱風侵襲期間,應避免不必要的車輛派遣及人員外出,並要求應預購充足的副食採買量,以確保颱風期間伙食供應無虞。




Uploaded with ImageShack.us
花防部官兵冒雨協助柚農採收 助民義舉獲肯定
花防部在上午六時許,統轄地區內陸軍、聯勤及憲兵等部隊,由政戰主任楊威武少將率領三百餘名兵力,前往瑞穗鄉鶴岡地區果園進行柚子採收任務,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魏清河見到弟兄們不畏風雨主動協助農民採收,相當感動,特別代表果農向國軍表達由衷謝意。


心得:這兩天有個對救災官兵很傷的新聞,就是有民眾認為停放在路邊的車輛遭到陸戰隊AAV7履帶輾過,要求賠償,後來看那個帖子許多學長提出了精闢見解,神龍長官更是以實際的經驗與我們分享;今天清晨南瑪都登陸,已經對東台灣造成災損,小弟瀏覽軍聞社網站看到的有關於(憲兵)的災害防處新聞,轉PO過來,我想災害來臨前的準備,加上可能災情發生時的搶救,災後的善後對於國軍而言都是要繃緊神經的一大課題,但是多少官兵都是犧牲自己來協助人民,自己認識的一些現役人員,遇到颱風馬上被招回而派駐擔任聯絡官等等,即便辛苦,但是所展現出來的態度依然是:大家一起來守護家園吧!加油!這樣積極正向的心態,面對不知感恩的民眾是情何以堪?不知感恩的氣氛蔓延在災情的搶救,災後的復元中時,無疑是雪上加霜!

小弟僅代表個人,向救災人員表示感謝,也希望他們在救災時能留心人身安全,災害發生時,是需要團結的!

[ 本帖最後由 d61103 於 2011-8-29 22:04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1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survivor + 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d61103 發表於 2011-9-4 21:13:01 | 顯示全部樓層
稍早瀏覽FB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專頁在其相簿內發現有軍聞社所拍之花東地區(台東隊)憲兵單位支援照片,
正呼應小弟主帖之新聞特別轉PO過來,也向所有為了天災犧牲自己的人致意!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19 07:50 , Processed in 0.02536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