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國安局遭駭客入侵?不明人士假冒國安局名義,散佈惡意電子郵件

[複製連結]
jin117yu 發表於 2011-4-9 13:57: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472|回覆: 1
前幾天看到讓我不可思議新聞,各位學長,您相信國安漏洞嗎?國安系統出現漏洞了嗎?
據相關新聞報導說"有立委日前收到國安局發出的電子郵件,卻發現信中夾帶木馬程式,幸好助理開信前都有事先掃毒,才沒受害,國安局坦承郵件的確遭人冒­用,但情資沒有外洩,不過這個有毒的假郵件,已經在政府部門的各單位流竄。..."
這不明人士,假冒國安局名義,散佈惡意電子郵件,希望國安局相關單位應該注意並正視此一問題,隨時隨地注意監控國安資管
不知各位學長有什麼想法?
以下新聞引用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6237001.shtml
國安局被駭? 木馬竄立院
(聯合報100/3/27)國安局遭駭?立委周守訓日前收到國安局「公開情報中心」寄的網情資料及全球要聞彙整信件,卻發現信中夾帶木馬程式,幸好助理機警先掃毒逃過一劫;但仍有其他辦公室不知情的助理打開駭客信,木馬病毒恐已在立院網路中流竄。
國安局證實,近期的確發現不明人士偽冒政府單位或國安局名義,散布惡意電子郵件,其夾帶的附件或連結,可能危害收件者電腦。國安局強調,真正國安局(NSB)寄出的電郵,均有「電子數位簽章」以資識別;開啟信件後若無跳出「國安局憑證」視窗,即為偽造,切勿開啟。
據了解,國安局寄發的「每日全球要聞」簡報郵件,不僅寄給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包括總統府、國安會和行政院各部會都有單位收到。國安局在確定出現駭客電郵後,已緊急向各收件單位通報,務必加強防範,認清「正版」。
據指出,國安局是接獲立委辦公室反映後,才得知每日寄出的輿情要聞夾帶木馬程式,當天即向立委辦公室坦承「信件確由國安局寄出」。巧合的是,駭客首次寄出木馬程式當天上午,國安局長蔡得勝才在立院主動披露已掌握大陸最新對台導彈「東風十六型」情資。
國安局官員強調,國安局對網路資安維護仍「固若金湯」,絕對沒有被滲透或遭駭客入侵,這只是有心人士冒名惡意操作;國安局已掌握相關線索,正進一步追查釐清。
不過,周守訓仍質疑,國安局通訊安全有很大漏洞,「連國安局寄的信都有病毒,非同小可」。要求國安局應立即徹查,並重新檢討現有資訊安全措施。
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帥化民也認為,身為國家最高安全單位,國安局資安意識過於薄弱,應立即追查病毒來源,公開向外界清楚交代。
--------------------------
國安漏洞 國安局遭駭客入侵?-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mxAh_2HeFY

[ 本帖最後由 jin117yu 於 2011-4-9 14:09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lkk64kimo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gigilin 發表於 2011-4-10 12:21:52 | 顯示全部樓層
「國安局未遭駭客入侵,刻追查偽冒電郵來源」

有關本(27)日媒體刊載「國安局被駭?木馬竄立院」之報導,本局事前已掌握不明人士偽冒本局名義散佈之惡意電郵,均即時對本局相關電腦作業平台進行檢整,無發現電腦遭駭情形(本局通、資訊系統均採「專網專用」、「專機專用」、「專碟專用」等「實體隔離」安全防護政策,並訂定嚴格管制作業規定),刻正積極追查偽冒電郵來源。

另為協助並強化我政府機關(構)資安防護能力,本局已於3月24日(週四)將相關資訊,透由我政府網安防護單位進行通告與防處(立法院亦在相關防護機制內),特此澄清。

國家安全局   敬啟
公共關係室
100年03月27日
新聞稿來源 http://www.nsb.gov.tw/news20110327_1.htm
-----------------------------------------------------------------------

以上是國家安全局發出的澄清新聞稿。
至於民視的新聞......當笑話看看就好!

[ 本帖最後由 gigilin 於 2011-4-10 12:29 編輯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16 18:28 , Processed in 0.03653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