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忠貞報] 991006憲令部忠貞報要聞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0-10-9 20:39: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3815|回覆: 0
全民國防目前可以說是國軍的工作重點之一,舉凡營區開放、有獎徵答、學術研討等,都由各軍種陸續辦理。
可以在不洩密與不違規的前提下,讓全民更加的了解國軍,進而支持國軍、信任國軍。藉由良性的互動,增進軍民之間交流。

司令在戰訓會議中藉由馬總統「體力即國力」的訓示,相信應該是要循序漸進的提升官兵的體能標準。我想在過去數年因為某些因素,使得部隊的訓練標準越來越低,這對部隊實在不是一件好事。沒有體力的部隊,怎麼保家衛國呢?
不過目前由總統開始帶頭提倡體能的重要,司令如此重視,相信在各級幹部的努力之下,應該能有效的提升官兵體能。不過部隊經過這麼多年的空窗期,再加上現在的官兵體能不比以前的官兵,幹部在操課上面,更應該要多下功夫。可別因為提升成績而下錯猛藥,反而會得到反效果,更容易造成運動傷害。

軍歌觀摩活動,應該就是以前的軍歌競賽吧?
從日前的軍警消海巡泳賽,我們可以看出在國軍體能運動大會取消後,類似的體能競賽就比較少了。除了體能競賽外,類似軍歌比賽等性質的比賽,也是可以達到提升部隊士氣及向心力的目的。
不知道那天會不會舉辦個憲兵勤務競賽,類似警義消的消防戰技競賽,相信也可以提升基層部隊的勤務技巧


以下新聞取自憲兵司令部官方網站  http://afpc.mnd.gov.tw/Publish.aspx?cnid=2695&p=43494&Level=1

全民國防頒獎典禮
Last Updated Time:2010/10/06
  
  日前國防大學舉辦全民國防學術研討會暨海報、動畫創意甄選活動頒獎典禮,由副部長趙上將主持,會中針對全民國防所面對的新挑戰言討及座談,期透過意見交流,精進是項工作推展。
 本次徵選活動共計15人獲獎,本部則有3人獲得殊榮,在動畫類方面,由勤務營本部連一兵蔡孟函奪得第2名,獲贈禮券兩萬元暨獎座乙座;海報類則由205指揮部勤支連一兵李昱勳獲得佳作、202指揮部勤支連一兵曾翊凱則獲得特別獎。
 在現今大力推行全民國防教育理念下,國防部也舉辦了一連串相關的活動,深獲民眾肯定,藉由活動宣導全民國防之重要性,使全民國防的觀念能深植民心,進而達到堅實國防戰力的效果。                                   


以下新聞取自憲兵司令部官方網站  http://afpc.mnd.gov.tw/Publish.aspx?cnid=2695&p=43493&Level=1

憲兵司令部9月份戰訓整備會議
Last Updated Time:2010/10/06
  日前本部召開9月份戰訓整備會議,由司令李中將主持,各處組長以上長官及一級單位主官(管)與會,除進行專題報告及例行工作報告外,過程圓滿順遂。司令除感謝所有官兵辛勞外,並勉勵各級主官做好本務工作,使憲兵能夠永續經營及發展。
 司令表示,身為領導幹部,千萬不能讓自己的思維僵化,要能有彈性的去管理部隊;高階幹部在與所屬幹部實施政令宣達時,也應確實做好相互溝通,建立共信共識,才能確保命令能夠被貫徹執行,此外,司令指出,部隊訓練工作應循序漸進且持之以恆的,誠如馬總統所言:「體力即國力」,各級幹部在戰訓工作上要縝密規劃,注意防範訓練失慎事件肇生。
 最後,司令期勉全體幹部,憲兵為三軍模範兵種,平時就應該培養高度的榮譽感及嚴謹的行事風範,相互共勉,切莫輕忽怠慢,凡事做好縝密的規劃、周全的準備,注重安全的防險作為,方能確保任務達成,有效發揮最佳戰力。


以下新聞取自憲兵司令部官方網站  http://afpc.mnd.gov.tw/Publish.aspx?cnid=2695&p=43492&Level=1
憲兵司令部9月份政戰工作會報
Last Updated Time:2010/10/06
  為轉達重要命令及驗證政戰工作執行現況,日前本部召開九月份政戰工作會報,由主任張少將主持,會中首先由各業管實施工作報告,接續依會議程序進行,過程圓滿順遂。
 主任會中表示,近期重點為國慶勤務與軍歌觀摩活動等工作,各單位應確實掌握官兵心緒狀況,尤其是新進人員,幹部更應做好雙向溝通與家屬聯繫,主動關懷弟兄,確實掌握官兵動態,避免肇生自傷事件。
 其次,各單位也要加強新聞聯繫工作,將單位的工作成效及善行義舉適切運用文宣管道,透由正面新聞報導,提昇國軍正面形象。另各單位應確實做好相關文書保密工作,以防範洩(違)密事件,確保任務能夠圓滿達成。
 最後,主任期勉與會幹部能持續精進本職學能,以創新服務的精神,妥善照顧官兵生活,凝聚單位團結向心與提振部隊士氣。





以下新聞取自憲兵司令部官方網站  http://afpc.mnd.gov.tw/Publish.aspx?cnid=2695&p=43412&Level=1
憲兵司令部舉辦心輔研習
Last Updated Time:2010/10/06


  司令李中將日前主持本部「99年心輔知能研習」精神講話,邀集各一級單位心輔、監察、保防幹部及憲兵學校心輔士出席與會,會中特別邀請到國防部心衛中心心輔官紀維綱上校針對「有效發掘部隊問題,消弭潛存危安因子」實施講演,期藉部隊實務案例及經驗分享,提昇幹部發掘問題敏感度及強化處置能力。
 司令指出,心輔、監察及保防工作是一體兩面的,都具有「預防」、「發掘」、「掌握」、「輔導」及「處置」等效能,幹部要能有效運用及整合,勤走基層,維護單位純淨安全,透過今天的研習,希望能讓彼此為了解工作執行情形,並能有效整合,確實掌握單位狀況,使得往後工作在執行時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後,司令強調,部隊首重「安全」工作,身為幹部對於單位的危安徵候,必須具備高度的敏銳度,方能適時掌握所屬單位各類狀況,消弭潛存危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21:15 , Processed in 0.023612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