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憲兵202指揮部示範開設緊急安置所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0-9-27 22:45: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3892|回覆: 0
小弟一時忘記先前某篇討論曾提到憲兵舉辦災防兵推的討論,致華學長曾提到該次兵推,除了軍方單位及公家單位外,獨缺民間力量。剛剛看到司令部網站在2010年9月9日更新的資料提到如下:


以下新聞取自憲兵司令部網站  http://afpc.mnd.gov.tw/Publish.aspx?cnid=1636&p=43103&Level=1

憲兵202指揮部示範開設緊急安置所
Last Updated Time:2010/09/09
為落實台北市災害防救及提供市民重建家園期間的臨時安頓場所,憲兵202指揮部昨日在興德里營區辦理衛戍聯防區市民「緊急安置所」開設示範,指揮官高甯松少將表示,救災就是作戰,除平時積極強化各項災害防救整備作為外,在災難發生時,應主動支援救災任務,迅速了解地區內災損情形,不待命令檢派兵力及裝備,方能降低災損,確保生命、財產安全,完成我國軍保家衛國之神聖使命。 此次開設示範邀請北市消防局、社會局、民政局及警察局、慈濟功德會及台北市十二行政區代表等單位共計一二六員與會參加,並由第三作戰區指揮官邱國正中將率業管編組人員蒞臨指導,期藉此次示範能確保於災情發生時,國軍、地方政府與民間單位均能密切協調合作,妥善安置市民,以減少人民生命財產損害。


我們先不討論某某會的評價如何,但從本次兵推中,可以看到司令部有在進步。因為歷次大型災害,若災區範圍過大,災害傷亡過大,政府的力量有限,急需民間救助隊和志工等民間團體的支援。

先前論壇上在討論,司令部後續就有改進。或許是巧合,但有進步就是好事。
畢竟大行災害來臨,再加上軍方非專業救難單位,以及兵力縮減。能夠多利用民間專業力量或是熱心志工,都是一份力量。
其許這次兵推邀請慈濟功德會是一個好的開端,日後類似的兵推,更能納入更多專業的民間單位共襄盛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9 17:29 , Processed in 0.019657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