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B組:學會當個第二名

[複製連結]
d61103 發表於 2009-11-27 18:53:0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6581|回覆: 0
在我們的生活裡,如果能受到他人的肯定和器重是一種令人愉快的感覺,而且在某種層度上講起來,這種感覺是會上癮的,我自己便是一個中毒極深的人,這樣的癮頭我們必須不停的服用自負的毒品,每次服用的間隔不定,而劑量不會減少只會增加,像個不停灌氣進去的氣球,一步又一步地朝毀滅走去,如此一來將永遠隱沒在驕氣的框架中。為了避免這一天的來臨,我要學習如何做一個第二名,如何笑笑地面對就算只有亞軍,也能知道是得來不易。
* P- ~% z2 `: b+ v: `! E: e( a# D    打從國小開始直到國中,靠一些個人的優點在週遭的團體當中,往往可以成為指標性的人物,但是成名的太早,即便光環照耀了我,但是過於刺眼的亮光反而會遮蔽了我們的眼睛,於是,變得什麼問題都要搶答,毫無阻礙的一路挺進到最高處之後,失去了持續進步的動力和方向,在你眼前的就只剩下有去無回的不歸路,有的時候我們面對的處境是在人群當中,我們自覺有某方面的能力與才能,但是人家偏偏看不到我們,不管是有心無意,這次,你徹底的被忽視了,以往好似永遠最棒的你,這次不再是人家捧在手心上的那個寶,而只是一群平凡人中的一個平凡人,如果是你,面對這樣的情形,你會怎麼樣呢?傷心?氣憤?還是能處之泰然的微笑以對?在聽你說答案之前,我先說我的。
8 ~2 G* L* j  W' x& @% ~    可謂病入膏肓的我,當下的反應只有不解,緊接而來的是難過而憤怒的情緒自我的心中不停的湧出,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毒素的累積不會只有一時半刻,原因也不會只有一個,但是有一個重點則是因為我不懂得一山還有一山高的道理,也讓我更加確信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人生的終點不會因為一次的登頂而停滯,而是一個又一個顛峰的突破才是,這是我的結論,但我並不是在一開始就知道的,誠如我文章前頭所說在學生時代,因為身體的素質較同年紀的球友來得出色,自然而然的擔當起球對攻防之間的重心,這樣的情形只到幾年前去了美國一趟,在籃球這條路上,我才重重的摔了一跤,這一跤不但摔醒了我的無敵夢,同時也摔出了我要學會謙遜、學會低頭的決心。3 z, Q5 C- }$ _, j
    在美國的時候,有機會接觸美式的球風,以前我總覺得自己夠高夠壯了,但是如今有一票人比我更高更壯;我覺得自己已經夠準了,實際對上了,連個出手的機會都沒有。看著自己曾經最引以為榮的籃球,在更強勁的環境裡被打回原形,那高可參天的自信一夕之間崩落成廢墟,我的靈魂失去信心護體,呆坐在斷垣殘壁之間,但是從瓦礫堆中掌出了名為謙虛的種子,心中的大雨傾盆的下著,滋養了我茫然的內心,我懂了,倒擦之後給了我一個重新出發的大門,我明白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會永遠都第一,當我們當上第二,要能感恩,當我們什麼也不是的時候,能笑一笑,然後繼續努力下去。

評分

參與人數 6貢獻 +3 人氣指數 +6 收起 理由
阿布拉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山魈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cicqcicq + 1 成長,就是在挫敗中追尋才有的東西
pcy + 1 當老二比老大還難!
maguire812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17:37 , Processed in 0.02543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