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12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轉貼】墓碑烏龍 憲兵士官遲入忠烈祠

[複製連結]
abb431128 發表於 2013-9-26 16:43:05 | 顯示全部樓層
首先向第一代的老芋仔資深士官致敬……….
我常會聆聽他們往事,他們的忠貞英勇表現,單身、少小離家,參與二戰及轉進戰鬥〈如徐蚌會戰〉。
由見官大三級又神氣的憲兵上兵,祖宗庇祐的下士官,到一輩子升不上軍官,鬱卒的士官階級,待遇又差,上士50歲.士官長58歲,才能退領終身俸。
年輕時因準備反攻作戰的禁婚軍令,老了才准結婚,致多數單身,會讓現在的軍人老弟掉眼淚。

我在基隆隊時,宜蘭是基隆隊轄區,沒有宜蘭憲兵隊。
當時宜蘭的憲兵,由中和軍憲兵營的板橋隊,派一個班駐守宜蘭火車站附近。

我曾2度,帶弟兄到宜蘭監獄提逃兵人犯,到中壢軍團及屏東大武營。
一次因無票,搭乘要購車票的對號快車,宜蘭車站站務員,向我要車票,我便請駐宜蘭班的下士副班長,協助解套。
原來是,幾天前一位連上真寶的常士學弟,也到宜蘭監獄提人犯,站務員向他要車票,學弟居然掏出手槍,拉槍機,作勢開槍,還大聲幹譙『他x的,敢跟憲兵要車票』,追趕站務員。

談到彭福芝與彭福共,有『共』字。
老蔣年代最恨8,因大陸共軍是八路軍起家...叫土八路。
基隆有愛七路..愛九路。
就是將依序的愛八路,名為劉銘傳路。

各縣市公車也都沒有八路。
現在大陸跟台灣的古裝劇,也都出現8千歲。
以前台灣的都是九千歲。

[ 本帖最後由 abb431128 於 2013-9-26 18:32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1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byronliao + 1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16 17:38 , Processed in 0.02294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