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職場上的教育訓練三~消防器材與設備

[複製連結]
justen 發表於 2007-7-15 18:39: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2789|回覆: 2
職場上的教育訓練∼三、消防設備、器材
雖然這些東西都見怪不怪,但是碰到火警或是緊急情況,相信許多人都會緊張而手忙腳亂,當你想要拿起滅火器或是水帶,有可能會一時忘了如何操作,當然這是很普遍的情況,因為我們不是消防人員,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然而生命財產卻是掌握在火警發生時的那一瞬間,而火警初期滅火的最佳滅火器材,就是一般常見的手提式乾粉滅火器及二氧化碳滅火器,當火災發生時(初期火災)能有效、迅速在最短的時間內將源撲滅,就可以靠這個減少許多的生命財產之損失。
這些就有賴平常的消防演練跟實際操作經驗,另外就是要有冷靜沉著、臨危不亂的意識!

一、滅火器

滅火器有許多種類及其分類法,還有操作使用方法,這兒就不詳述!
請參考奇摩知識家: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6011405987
二、各式撒水頭






三、消防水瞄


四、消防綜合模擬盤(包含各式感應器)


五、滅火器操作演練


女生也要來玩玩喔!




一天的課程就在滅火器演練後結束,雖然辛苦!(其實還蠻好玩的啦!)
最爽的是董事長沒時間來,因為接下來的座談會,還要熬在那裡聽訓跟問題發問~
大家的心理都嘛急著想回家了,哪有啥心情發問啊!
我知道上面的東西沒幾個人會去看!
所以就把兩張可愛的比魯女郎放上來,給大家聞香、聞香!(大夥下山後聚餐照的!)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李排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李排 發表於 2007-7-15 23:25:4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1 justen 的帖子

在”家用型灑水頭”照片裡我有看到近似Omega Sprinkler Head,無法近看,不知道是不是。

Omega灑水頭在1999年時有進行產品全面回收,因為很多灑水頭於火災時失效而被集體控告,現在都沒有人在用Omega Sprinkler Head了。我不是來找碴的,只是說說美國有發生過這個事,請justen兄千萬不要誤會。

[ 本帖最後由 李排 於 2007-7-15 23:49 編輯 ]

本主題中包含更多資源 (圖片、附件...)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加入後憲

x
 樓主| justen 發表於 2007-7-15 23:56:5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2 李排 的帖子

嗯..有聽過這個新聞,記得我們公司可能也是用到一批有缺失的撒水頭,(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廠牌)
無緣無故就會滴水!造成很大的困擾,六、七年前聽說要回收,可是到後來卻無聲無息!
剛剛把照片稍微放大...可是會模糊看不清楚!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20:52 , Processed in 0.035870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