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注意] 有關政策性文章及俗稱政治性文章之區別

[複製連結]
後憲論壇發言人 發表於 2007-5-23 13:23:5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5537|回覆: 2
近期部份會員發言中,對於所謂「政治性文章」存否問題熱烈討論,為避免會員誤解,茲說明如下:
1. 重申本後憲論壇成立二大宗旨
聯繫憲兵暨其他軍種同袍之情誼】為本後憲論壇成立宗旨,並於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管理辦法第一條開宗明義宣示,敬請全體會員永遠本此精神在論壇互動。
促進憲兵暨軍事學術之精進】亦為本後憲論壇論壇成立宗旨之一,目的在藉由會員對憲兵暨軍事學術之發表及討論而有所精進。
故本後憲論壇一切規定皆本此二大宗旨為圭臬而訂定,而管理員群亦勉力於創造並提升此二大宗旨的優質環境。當然,更需要會員們踴躍發表促進此二大宗旨的言論及有關資訊。反之,則應依規定排除之。

2.  就本後憲論壇定義,「政策性文章」與俗稱「政治性文章」是有所區別的
俗稱的「政治性文章」,可以不同定義,可以是對政府政策言之有物的支持或批判;也可以是所謂的「純政治口水」。
對政府政策言之有物的支持或批判,是現代國民的權利也是義務,本論壇就定義為「政策性文章」;但是「純政治口水」則只能發洩個人情緒,也容易在團體中引發對立。

3. 本後憲論壇有條件的允許「政策性文章」
基於【促進憲兵暨軍事學術之精進】之宗旨,我們鼓勵會員發表有關文章,而這些文章難免涉及公眾事務(即屬政治),如果從這觀點,在論壇發表政治性的「政策性文章」是不違規的。
如果是情緒性的以隱喻、暗諷等方式,刺激、挑撥他人作人身攻擊者,或有利、不利特定候選人或政黨活動者..等容易引發會員對立的言論,當然是必須禁止的(詳如論壇管理辦法)

4. 請會員們發言仍以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管理辦法為依歸
基於以上原因,為了使會員有所依循,在96.01.10修正公佈實施的論壇管理辦法第六條就明定「與各討論區名稱顯不相關之非政策討論者」為禁制內容。
反面的解釋也就是說:必須是【與各討論區名稱相關】的「政策討論」才是論壇容許發表的(當然也不能違反其他規定)。
例:會員對於政府有關「憲兵勤務」政策有所建言或獨到看法時,可以到「憲兵勤務情工討論區」發表。
可是如果把「中正紀念堂」的事,掛到「憲兵勤務情工討論區」則是明顯違規的,因為即使內容是無可爭議的政策性文章,但卻是「與討論區名稱顯不相關」

5、請少數會員勿再嘗試技術性違規
相信眼尖的會員可以發現,少數會員偶在發言時,會有意無意融入疑帶「政治口水」內容,藉此提出呼籲,請停止、修正此不當行為。
Alex1964 發表於 2007-5-23 14:00:22 | 顯示全部樓層
我玩了10幾年的電腦從來沒加入過任何論壇,也從不在網上發表任何言論或聊天
自從發現這個論壇不但加入而且發表了一些當兵的陳年往事,這個論壇造就了我很多第一次..
喜歡這個論壇的主要原因是會看到學長學弟服役的點滴..還有沒有政治口水,整個論壇給我的感覺....單純
所以非常支持辛苦的各版主繼續維持後備憲兵論壇的獨特性....單純....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2 收起 理由
kenlokimo + 1
查理 + 1

檢視全部評分

LeoSheen 發表於 2007-5-25 19:17:5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Alex1964 於 2007-5-23 14:00 發表
我玩了10幾年的電腦從來沒弗q不在網上發表任何言論或聊天
自從發現這個論壇不但加入而且發表了一些當兵的陳年往事,這個論壇造就了我很多第一次..
喜歡這個論壇的主要原因是會看到學長學弟服役的點滴..還有沒有 ...


相信絕大多數的會員都與Alex1964一樣,希望這個地方永遠是個溫馨的家。
所以我也要跟著呼籲︰
請會員們發言確以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管理辦法為依歸
就這麼簡單而已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0 07:37 , Processed in 0.023823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