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公告】肝膽相照區注意事項暨規定

[複製連結]
dunhill男孩 發表於 2006-9-7 15:43: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1847|回覆: 2
現役弟兄Q&A常見問題:
鑒於近來現役弟兄詢問現役部隊及駐地概況日益增多,特別是即將結訓下部隊的憲兵新血,以下論壇將常見問題整理如後,請尚未發問請先行查閱您要詢問的問題是否已經有解答?俾利節省您發問的時間與論壇會員解答的精力。

Q1:請問學長,我是即將下部隊的弟兄,我抽到的單位是憲兵OOO營,請問學長她的駐地在哪?任務性質為何?單位特性為何?
A1:現役部隊番號、駐地、任務、武器裝備及兵力編裝等,皆為軍事機密,實不宜在網路等公開場合討論及發布,請您為現役身分更需注意維護軍機的重要性。
後憲論壇乃非官方設置之民間網站,管理員及大部分論壇會員皆屬備役身分並退伍多年,所了解的部隊番號、駐地、任務、武器裝備及兵力編裝等更會與現役部隊有所差異,甚至是完全的不同。建議您可以詢問隊上幹部,才能了解到現役的部隊概況,在這邊問到的答案,絕大多數都是過去的部隊概況。

Q2:請問學長,我是抽到OOO單位的弟兄,聽說這個單位很操?學長學弟制很重?
A2:涼的單位有很操的兵,操的單位有很涼的兵,只要您下部隊之後,多聽多學多看,相信定能很快進入狀況,跟上部隊的作息。等您習慣部隊作息和體能要求之後,相信也操不到哪裡去的啦。
國防部已明令廢止學長學弟制,但不可否認的資深的弟兄在勤務、業務和體能等方面,都有許多值得您學習的地方,只要是合理的要求與正常的操練,都是單位內每一位弟兄必須要照做的,也是您該學習的唷!

Q﹕XX單位休假正不正常﹐假如何休﹖
A﹕各單位的休假視該部隊的狀況﹐任務性質及戰備情況均有所不同。有時因任務需求﹐休假亦可能有所變動。下部隊後﹐該單位長官及人事自然就會告之。


◆本事項與規定目前暫行之,視使用情形增減。◆

                                                                dunhill男孩  啟
雲生 發表於 2006-9-7 15:52:12 | 顯示全部樓層

希望現役弟兄能明白自己的身份不宜洩漏
而且論壇學長都已經退伍N年
那知道那個什麼在什麼的地方
現役弟兄想知道就去問國防部或憲兵司令部
hpk999 發表於 2006-9-7 18:18:47 | 顯示全部樓層
雲生兄.....
你這句..............論壇學長都已經退伍N年........一語驚醒夢中人.....
算算真的已經1x年.............
還有更恐怖的已經退伍2x年以上.都可以領終生俸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7 22:50 , Processed in 0.020289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