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閒聊討論] 打牌,麻將,桌遊之樂

[複製連結]
SmokeyLT 發表於 2014-2-4 12:45: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2795|回覆: 0
說真的,過年有多少人把時間花在牌桌上了?我覺得偶爾能夠和幾個好友,切磋牌技,順便連絡感情,是一件再好也沒有的事了。可惜我太太不會打麻將,又不喜歡我打,更不可能讓我去別人家打,所以,我已經五年沒有碰過麻將了。

撲克也是。其他的牌戲,甚至是像打橋牌一樣的純技藝活動,我太太也一律不准。因為太花時間。其實也是真的,要是叫我坐下來和朋友打一個小時的麻將,我寧可不打。

要打就要打個痛快,至少八圈跑不掉,如果有可能,十六圈是我的基本起跳數字。

以前還沒結婚時,約得三四個好友(偶爾打五家可以輪空),可以沒日沒夜的鬧個兩天,就是吃喝打牌和輪流睡覺。當然玩的種類也比較多,也許早上下午打麻將,晚上改打盤式橋牌,第二天再來麻將,也許點綴一點桌遊。

桌遊,Board Game這個名詞好像在台灣慢慢流行起來?我是不知道,離開太久了;不過似乎很多朋友都開始收集。早期的大富翁早已是落伍的玩意兒(愚蠢的老美還是很愛玩),現在的桌遊越來越複雜,也越來越有挑戰性。

我最喜歡的桌遊就是Settler of Catan, 這是一個德國人發明的遊戲,我以前在博士班的三位朋友送給我一套當作禮物,接著就開始了好幾年的每週一次的桌遊聚會,多半是在我家,我下廚煮午餐,請他們來玩到深夜,中間就叫外送。這個傳統後來因為大家畢業,勞燕分飛,就停止了三四年了。

去年底,感恩節期間,我們通信,結果大家都很懷念以往的日子,雖然大家天南地北,四人分居北達科塔州,伊利諾州,喬治亞州,和賓州,但我們決定,每年要聚會一次,就只有我們四個,輪流作東,去彼此的家裡玩上一個周末。今年是住在北達科塔州的小莊先做東,大家決定三月二十八日飛去,玩到三月三十日。打麻將,玩桌遊,敘舊。

我想,為了桌遊或是麻將去旅行一趟,是否值得?但是這是為了友誼,這種情誼,我想是值得花點小錢,永遠維持下去的!

各位學長有無這類的經驗?這樣的牌友?是否也是一樣的難得的友誼?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憲兵少尉 + 1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14:04 , Processed in 0.018322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