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陸軍] 高部長主持新任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任職布達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8-17 00:15: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912|回覆: 0
前司令李翔宙上將在憲兵司令及副參謀總長任內的突出表現,獲得長官肯定,創下憲兵司令榮昇後,首位出任陸軍 (總) 司令的憲兵司令。或許李前司令未來在陸軍 (總) 司令任內,與憲兵的交集不多。雖然不會直接指揮憲兵,卻有可能在救災或是戰備任務上面,作戰管制到轄區內憲兵部隊。前政戰主任張少將也出任聯勤政戰主任,未來我們衷心期盼在兩位長官的協助之下,能在勤務上、作戰上、後勤上,多多關照憲兵。
以下新聞取自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16/60/2wzfs.html
高華柱主持新任陸軍司令李翔宙任職布達[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mna//SIG=10pce3514/*http://mna.gpwb.gov.tw/][/url] 更新日期:2011/08/16 19:28
(軍聞社記者方正桃園十六日電)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主持陸軍司令任職布達交接典禮,肯定原任司令楊上將政務推展、戮力戰訓及災防工作的優異表現,並期許全體陸軍同仁在新任司令李翔宙上將領導下,賡續發揮「忠誠」軍風與優良傳統,以認真負責的態度,輔導、服務基層,共同推動戰訓工作,建構陸軍堅實戰力。

 部長上午由國防部相關聯參主管陪同,主持新任司令布達暨交接典禮;部長在宣達任職命令及監交印信後,推崇原任司令楊天嘯上將任職二年六個月期間,領導陸軍在政務推展、建軍規劃、備戰演訓、災害防救、教育訓練及後勤整備等方面,均有卓越的工作成效,同時也對陸軍同仁的努力與付出,表達肯定與慰勉之意。

 部長舉已籌獲的新式攻擊及通用直升機為例,說明陸軍在防衛作戰中擔負守土衛國的重要職責,也是未來地面作戰決勝最關鍵的因素與力量;他期許陸軍同仁要前瞻願景,精研部隊任務、編裝,並加強戰訓本務,以建立一支「量少、質精、戰力強」的現代化陸軍部隊。

 部長指出,建軍備戰成功的關鍵因素在於「高素質人力」,應以鍛鍊個人體能與武德修養為蓄積戰力的起點,除了持續強化幹部本職學能,同時要貫徹「留優汰劣」政策,積極舉薦「德才兼備、德重於才」的優質人員,加入為國服務的行列,以厚植國軍整體戰力。

 部長表示,面對天然災害的威脅,國軍遵照馬總統「防災優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觀念,並秉持「超前部署、預置兵力、隨時防救」理念,陸軍的官兵們近年來總在風災第一時間奮不顧身,參與救災工作,並以聞聲救苦、苦民所苦,與民眾在一起,積極為國人解難,達成「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目標,帶給國人安定的力量。

 新任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陸軍官校六十三年班、國防大學陸軍學院七十八年班、國防大學戰爭學院八十年班,曾任情次室執行官、電訊發展室主任、陸軍澎防部指揮官、教準部指揮官、國防大學副校長、憲兵司令及國防部副參謀總長等職務。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18:15 , Processed in 0.019512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