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軍聞社] 鐵衛戰鬥營第二梯,偵查、警衛等課程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7-12 23:05: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285|回覆: 1
看來昨日司令赴憲校,應該是順道探望第二梯次的鐵衛戰鬥營狀況。
憲兵是國軍中唯一負責刑事偵防的兵科,在精粹案之下,我憲兵更應強化自身優勢,才能凸顯憲兵存續的重要性與不可替代性!!

以下新聞取自均取自軍聞社

鐵衛營偵查、警衛課程 學員增廣見聞
(軍聞社記者方正新北市十二日電)參加全民國防教育第二梯次鐵衛戰鬥營的學員今天進行犯罪現場調查體驗,從主辦單位精心設計偵查課程中,找到十處以上可疑物品及跡象的學員鐘雲均,被譽為是百位學員中最適合擔任「CSI」工作的人,不僅對教官稱她是「李昌鈺第二」的成績評語引以為傲,也學習到眾多相關國防新知,深感不虛此行。
     因清晨大雨,為考量授課安全,第二梯次百位鐵衛戰鬥營學員上午前往憲兵學校泰山校區教學大樓,分別進行刑事現場調查、蒐證研析及科技警衛等體驗課程,並從實作中瞭解法網恢恢的意涵,以及當前憲兵多重任務的角色,提昇了他們對全民國防的認知。
     在現場處理的專業教室中,授課教官以有如電視影集CSI犯罪現場的教學方式,讓學員實地觀察及紀錄異常狀況,今年高中剛畢業的鐘雲均,憑藉敏銳的觀察力,仔細地找出十個正確的異常跡象,因此,當場獲得「李昌鈺第二」表揚殊榮。
     來自屏東市並在去年參與兩棲勇士挑戰營的王憶瑄,今年暑假帶著升上高二的弟弟王廷瑋,在朋友的建議下報名鐵衛戰鬥營,對於今天的紙鈔研析與高科技警衛系統等上課內容,感到相當新鮮,也對憲兵平時執行鑑識的專業技能,留下深刻的印象,王憶瑄表示,透過鐵衛營活動可以瞭解國軍不同軍種所肩負的任務,增廣不少國防見聞。
     下午則安排教官講解運用城鎮戰的結繩技巧與擒拿防身術等實用技能課程,學員經過教官細心從旁指導後,個個從手忙腳亂中,逐漸熟悉擒拿技巧,展現出青年學子們驚人的學習成果。在明天接續的課程中,「九0手槍實彈射擊」是學員們最為期待的活動。





圖文:得意作品
第二梯次鐵衛戰鬥營在十二日的課程中,學員們體驗如何建立鑑定指紋,他們在完成自己每個手指、掌紋的按捺、檢測後,興高采烈地展示他們得意的作品。(軍聞社方正)

圖文:體驗軍校科技教學
    全民國防教育第二梯次鐵衛戰鬥營十二日進入第二天課程,憲兵學校安排學員體驗該校運用五十餘項數位化科技設備所建置的警衛教室,讓他們瞭解現今科技警衛勤務的趨勢;圖為戰鬥營學員體驗「虹膜感應器」辨識情形。(軍聞社方正)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d61103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d61103 發表於 2011-7-12 23:24:0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MP269C570T 的帖子

戰鬥營活動 許多課程都是在戶外操作 遇到下雨 也是沒輒
還是得機動應變才是! 看到今年學員們操作的課程 有小弟沒有參予過的東西「虹膜感應器」 我還是挺興奮的! 我記得之前去桃園某大學面試(社會安全管理學系)該系也有一個安全科技的實驗室 當時也有看到類似的儀器 希望今年也有機會實際操作...
另外看到按指紋 小弟有些懷念勒...


[ 本帖最後由 d61103 於 2011-7-12 23:25 編輯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23:06 , Processed in 0.02434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