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12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海軍陸戰隊] 從陸戰66旅跨區增援看陸戰隊的定位

[複製連結]
SmokeyLT 發表於 2010-5-8 01:46:55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sharka 於 2010/5/7 05:57 AM 發表 3 Y3 x, p5 u5 c
6 Y' z$ n' _5 {. Z) u7 c; @

3 M; _2 e: n, W' e) C/ f: X絕對講到重點了。請參考Discovery與NG channel針對D-Day所做的研究報導(關於裝甲車如何在沙灘上移動的解決之道)、搶救雷恩大兵、BOB影集。再請參考美軍在硫磺島登陸一役。陸戰一個連兩百七十多人,剩下三十多人 ...
! P; O. l" O2 G) @7 h, t

& R4 P7 F1 u; J4 q3 t9 T9 T沙卡兄舉例的很有道理。事實上,盟軍在諾曼地的成功,只有極小部分是因為登陸單位很能打。基本上登陸單位都是砲灰,再能打也被列為高度的犧牲單位。真正上岸的主力是後面跟上來的大批裝甲部隊和精銳的野戰師。
5 B, `) k5 t% L+ C  X! @( N
' I$ r2 P, X* \) g# k7 V  D諾曼地的成功不在灘頭,卻是在柏林的總督院:盟軍花了十幾個月的工夫讓雙面諜提供假情報給希特勒,自始至終希特勒都相信登陸會在卡萊地區,因為那是英倫海峽的最窄處。巴頓將軍奉命接掌一個完全不存在的裝甲軍團,爲了讓德軍相信這個軍團的存在,特別製造了橡皮做的假戰車,假裝駐紮在卡萊的對岸...假的無線電訊,精心擘畫的許多誘餌,才使得希特勒在最初的48小時完全疏於反應,手握著可以反撲的裝甲軍團,就是不讓隆美爾開打,一心相信諾曼地只是欺敵的一部份。等到終於省悟,放出裝甲部隊時,盟軍已經建立好灘頭堡了。
! d" N+ X. n# U# A% H4 M+ Y5 h" W3 ?. _1 D7 p
所謂將帥無能,累死三軍。台灣的戰略思維,絕不是一兩個部隊能不能打的問題。唯有統帥部能夠做出正確的決定和迅速果決的應變,才能確保戰略的地位。由這個作秀居多的演習來看,台灣的統帥部可能比希特勒還要糟糕。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GVMonkey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8 18:20 , Processed in 0.01812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