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低調系列之我又不是萬歲爺

[複製連結]
pzg 發表於 2007-12-23 02:03: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682|回覆: 0
話說,森林王子收費站旁邊有個憲兵靶場,因次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咻~咻~咻~啪~噠~噠~噠~碰!碰!碰!」的聲音,運氣好的話,在宿舍的院子還可以撿到「土豆」去賺加分的機會。在槍林彈雨的靶場旁,我們收票的過程也像一種作戰,疾速的車輛像極了永無止盡的炮火,每天至少都得挨上四、五千發呢!


就在「咻~咻~咻~啪~噠~噠~噠~碰!碰!碰!」的聲音之下,隨著同事來交班輪到我休息時,忽然發現前方有一輛車子停在橋墩前方,不過車內並沒有任何人,於是就順便過去看看是什麼情況。

接著,我看到了!

汪汪:汪!汪!汪!(搖尾)
ME:...
汪汪:猛搖尾巴...
ME:唉...

車上只有一條狗狗而已,主人也不知道跑哪去了,我想八成是發現沒有票了,就臨時停車在收費站前方跑去找零買票吧。於是,伴隨著路過看到呆掉的用路人,我就這樣在橋墩前對著駕駛座的狗露出歪掉的嘴角,一邊等牠的主人回來一邊預防那條狗跳出窗外。

接著沒多久,看到南下一輛大黃拖吊車橫跨車道橫著走,本來就習慣他們為所欲為的行為了,沒想到這次超級誇張的是,居然跨過中央分隔島的缺口,直接迴轉到北上來,剎那間我跟隔壁的同事完全目瞪口呆,沒想到過了一段時間又有一輛大黃也依樣畫葫蘆照樣大搖大擺的逆向迴轉!某方面來說,大黃跟市區的小黃(TAXI)果然有的比,而且連鴿子都不太想(敢)管的說。

另一方面,我也發現人類有一種「跟隨性」的習慣,過站的時候要是某條車道大排長龍,有時候一些人真的會莫名其妙跟著跑去排隊,明明兩旁的車道都是空的,卻沒有人要去利用,於是在車輛朝貢般的大量大量向我開過來的同時,右邊車道閒閒的同事也露出奸詐的笑容坐在椅子上悠哉悠哉的,不過生性白目的我反倒是開始用著驕傲無比的眼神跟姿勢,開始用皇帝的態度收票了。

沒想到過了一會,左邊車道的同仁不知道怎麼回事,忽然關閉車道圍起柵欄,剎那間本來開向她那條車道的車輛全部擠到我跟我右邊車道來了。我們站南下以及北上各有五個小型車回數票車道,理論上來說就算剩下四個也還可以短時間去消耗車流,但是如同我上面所說的,人都有「跟隨性」的,明明關閉的車道左邊還有兩條空的車道可以走,但是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大家都全部擠到靠內側的兩條車道去朝貢,畢竟,我也不是萬歲爺!就算車再多我也不會開心阿!

很快的,下班交接時間又到了,回去清點今天的收入後,共計五千五百多張回數票。那個手阿!快斷啦!

2007.11.18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寧安 + 1 辛苦辛苦~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21:16 , Processed in 0.019976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