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青年日報版「軍中我最美 (帥)」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4-4 11:09: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6440|回覆: 4
過去因為戒嚴,使得文宣的做法偏向塑造樣板、塑造神格。今日我們看北韓的做法,會覺得很可笑,但想想三四十年前的我們,不也差不多嗎?
隨著解嚴和政黨輪替之後,國民民主素養逐次提昇,若要用以前的文宣作法,恐怕就非常不適宜。

今日看到蘋果報的報導,提及青年日報也仿效蘋果報的今日我最美,開設軍版的今日我最美 (帥)。
小弟覺得還蠻不錯的,類似以前我們莒光日跑馬燈都會出現:「陸軍OOOO附XXX部隊上兵某某某向愛人阿美說:我快退伍了,妳要等我喔!!」
或許初上路還不脫制式化的文宣照,日後能適度的調整,展現男女兵的陽剛之美。更可以搭配受訪官兵的從軍心得,特別是志願役的士兵,藉由親身說法,讓有意從軍的青年學子做個參考。

以下新聞取自蘋果日報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294878/IssueID/20110404軍中「我最美」 兵嘆不夠辣「否則很多人志願入伍」2011年 04月04日
【王烱華╱台北報導】國軍版的「今天我最美」,已從三月十五日起陸續出現在《青年日報》「軍事焦點」版中,近來獲得基層士兵廣泛討論;一名阿兵哥表示,雖然沒有《蘋果日報》「今天我最美」火辣,但也有另一種保家衛國的柔性之美。
還有「今天我最帥」《青年日報》是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轄下單位,負責政令宣導、國防新聞報導。國防部代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表示,為鼓舞國軍基層官兵士氣,展現青年從軍熱情,《青年日報》自三月十五日起開闢「從軍心主張」系列專題,並非只刊登女性官兵,還有男性官兵,主要是希望這些被刊載的男女官兵能提供軍中的座右銘,以激勵現代青年從軍報國志節。
國防部官員說,「從軍心主張」確實被基層部隊說成是「今天我最美」、「今天我最帥」,由於基層官兵對此專題有許多正面的回應,國防部也樂觀其成,讓更多的官兵能在此專題中獲得更多啟發。
陸軍一名李姓阿兵哥說,他很難想像中規中矩的國防部,也能作出軍版的「今天我最美」。而一名洪姓士官則大嘆沒有《蘋果》火辣,「否則一定有很多人要志願入營當兵。」
《青年日報》日前刊登的徵文啟事中,即訴求:「欲投稿本專欄者,請將照片與單位、級職、姓名,以及展現您從軍熱情的座右銘,寄至
ydns@webmail.mil.tw保證讓您人氣水漲船高,成為國軍當紅新星。」「也讓全國同胞知道你多熱愛軍旅生涯。」

刊登在《青年日報》《青年日報》昨表示,「從軍心主張」單元原規劃每天刊出,但因每天新聞版面的需求不同,會適時調整刊出時間,因此目前已有十名官兵見報,「效果雖然沒有《蘋果日報》好,但也獲得官兵的迴響。」[/email][url=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10404/LA12/LA12_004.jpg] 許雅婷 30歲
單位/級職:國防大學管理學院少校隊長
林世凱 26歲
單位/級職:陸軍特戰連一兵
資料來源:國防部
arthur 發表於 2011-4-4 11:21:3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MP269C570T 的帖子

偶個人認為
跟上時代潮流是軍方報刊應該省思的議題
固然文宣角度與正確思想很重要
但是
年輕人閱讀時可是希望有...看頭...啊
個人建言...可讓當事人多說一些話...100字...才能顯深度嘛..
或是有幸福家庭的照片...更能勉勵有家世的志願役努力職守啊..
總之
青報加油喔....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4-4 12:20:3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副哨 arthur 的帖子

arthur兄說得沒錯,若能穿插已婚官兵與家人的合照,無論是休假在外出遊的便服照,或是營區開放時的軍服照合影。都可以彰顯家庭是職業軍人的後盾,軍人亦是保家衛國的支柱。
或許我們照片多點家庭歡樂、親民愛民,應該會更貼近基層官兵或是老百姓的心。

題外話...
我們幼齒少校小林,不知何時也來個家庭照
小林技佐 發表於 2011-4-4 15:47:39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P269C570T 於 2011-4-4 12:20 發表
arthur兄說得沒錯,若能穿插已婚官兵與家人的合照,無論是休假在外出遊的便服照,或是營區開放時的軍服照合影。都可以彰顯家庭是職業軍人的後盾,軍人亦是保家衛國支柱。
或許我們照片多點家庭歡樂、親民愛民,應該 ...


...躺著也中槍 等應哥和憲兵公主比較快啦
d61103 發表於 2011-4-4 19:52:3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P269C570T 於 2011-4-4 11:09 發表
過去因為戒嚴,使得文宣的做法偏向塑造樣板、塑造神格。今日我們看北韓的做法,會覺得很可笑,但想想三四十年前的我們,不也差不多嗎?
隨著解嚴和政黨輪替之後,國民民主素養逐次提昇,若要用以前的文宣作法,恐怕就 ...

照片中這位許少校應該是三月二十九日當天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學生的帶隊官?
當天遠遠的都能看到一位女性長官帶隊上下台 同時蘋果用得這張照片也是春祭當天的照片吧!

長官位於舞台上右前方

[ 本帖最後由 d61103 於 2011-4-4 19:54 編輯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30 13:49 , Processed in 0.618672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