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yuhsiung 發表於 2013-12-28 19:26:35

救募兵 天下第一營開放滑手機

國軍各軍種加快開放智慧型手機腳步,在馬英九總統跟前有「天下第一營」美譽的憲兵211營,12月1日起開放官兵使用智慧型手機,就各項使用規範進行實驗,官兵在軍營內爽「滑」手機實況曝光。駐府憲兵全天區分3個時段在固定地點使用,一天最多有6個小時可以「滑」手機。但官兵使用時必須關閉手機的GPS定位功能與無線AP分享網路,避免手機成為國軍部隊分布位置的尋標器。

國軍募兵成效尚待提升,國防部調查眾多志願役士官兵不願留營因素,部分竟指向軍中無法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的社群功能,包括LINE、臉書或視訊等,開放持用智慧型手機成為軍方轉變部隊風氣、爭取官兵入伍、留營的「誠意」指標之一。但官兵在營內使用智慧型手機,可能要省著點用,或多準備行動電源,因為手機可不能在營區內充電。

除陸軍已有35個實驗單位正在驗證,憲兵指揮部腳步也很快,目前有包括211營兩個營級單位正在實驗中,若過程順利,憲兵部隊級單位最快可在明年元旦就全面開放管制使用。

非開放時段 由監視器看管


擔任總統府衛戌維安主力的憲兵211營,12月1日開憲兵部隊之先,讓平時為府方站哨維安的官兵,在營區內的視聽休閒中心使用智慧型手機,官兵的手機保管箱就設立在其中。全天區分早、中、晚三時段(早上7時30分到8時20分、中午11時30分到13時30分、晚上18時30分到21時30分),卸下勤務的官兵可到此自由取用手機,不管要上網、視訊或通話都行,門口還有熱食可供取用,營造輕鬆氣氛,一天最多有6個多小時,讓官兵漫遊網路世界。非開放時段,會有監視器幫官兵看緊手機。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軍開放智慧型手機的部隊型態,區分為不可使用的紅區、管制使用的黃區與開放使用的綠區,憲兵211營應屬黃區,官兵可在開放特定時間、地點內,使用智慧型手機。

帶入營的智慧型手機要核准


攜帶入營的智慧型手機要經核准,平時要關機、並迴避機敏區域放入保管箱中,不能在非開放性區域使用,手機也不能在營區充電,不能在營區拍照、錄影或錄音,上網也不能談論軍事資訊。

憲兵規定強調,上網時禁止標註手機位置或設定無線AP分享網路,要關閉GPS定位功能。官員說,這是避免手機自動將部隊位置標示在網路上。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救募兵-天下第-營-開放滑手機-064800795.html
========================================================================

又是加薪,又是開放使用智慧型手機,最好這是能增加年輕人從軍意願的誘發因素!?
我個人是覺得軍隊是個受約束、管制的團體,時代再怎樣前衛,科技再怎樣進步,對部隊
管理還是適度保守一點比較好,就好比民間企業,我就不信有老闆會允許員工上班時間,打卡、
滑手機,甚至玩線上遊戲!這樣子生產力效率不會提升.這樣玩下去沒完沒了!搞不好以後還會出現一年出國渡假一次吼?!

HJHorng 發表於 2013-12-28 20:06:27

時代真的改變了
想當年要用隨身聽還要去跟poa登記
獲得許可後還要拿給poa檢查在機後貼上poa的官章
現在確一味的附和需求來達到募兵不足的窘境
難以想像啊
只能說

生不逢時
但也慶幸我曾經走過憲兵輝煌的時代

bryanwang 發表於 2013-12-28 20:53:46

手機本身沒有罪,有罪的是使用者的心態,開放部隊使用手機,要滴水不露的讓官兵關閉GPS功能應該是不可能的事情(有意或是無意),或許應該在研發像醫院有干擾手機的設備,在部隊必要的時候干擾所有手機的功能,才可能低水不露的防止官兵洩漏機密吧:drl: ?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3-12-28 22:01:06

先前傳出陸軍規劃讓官兵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新聞,小弟就提出適度的開放是有必要的。
原因在於智慧型手機已經是大多數人每天不可或缺的工具,我們自己,或是自己的小孩一天不用智慧型手機,恐怕也是受不了的。更何況要這些二十幾歲的年輕人不用智慧型手機,每天關在營區內和社會嚴重脫節呢?
國人不願意當兵的原因,除了好男不當兵的傳統觀念外,再來就是待遇問題,以及自由問題。如果我們還是用上個世紀的觀念,認為軍人就應該要關在營區當宅男,這個不行、那個太爽。不要說別人的小孩不想要當兵,我們自己的小孩都不可能想要當兵。
部隊在過去曾開放收音機、BB CALL及2G手機,證明了只要有嚴格的管制,適度的開放是無傷大雅的。當然,不得使用的時間與地點,當然要嚴格禁止,例如站哨時就不能玩手機。
如果一方面我們罵國軍迂腐不思改進、一方面對國軍針對大環境的改變而做適度的開放變大驚小怪,視這些改變為洪水猛獸。說實在話,不管是誰幹部長,或是即便恢復徵兵制,我們的國軍仍舊是活在上個世紀的產物。

bbck133 發表於 2013-12-28 23:07:11

之前沒有智慧手機時 機密還不是外洩 所以根本是人的心態因素在那禁止手機使用 有點本末倒置
老早就該開放了

ARMADISE 發表於 2013-12-29 06:14:23

除了納悶與不解,實在無法表達我對國防部此項措舉的觀感!
如果是單純因應募兵不易而下的猛藥,那我真的是徹底對國防部失望。
洪仲丘事件,裁撤了軍檢,也裁撤了禁閉室制度,起因正是因為手機,事件過後,索性開放吧,
現在當兵真的那麼閒嗎?開放攜帶無照相功能手機還不夠,現在還要開放智慧型手機才行?!

沒有智慧型手機就無法專心服役?沒有開放使用智慧型手機就募不到人?
現在的部隊,周休二日,也開放志願役騎車或開車回營區內停放,還有車位,我只能說,現在當兵真的是很幸福的差事,不得照相或錄影錄音?只要經由臉書或LINE即時上傳後再刪掉手機內的檔案,甚至加密,請問如何有效地去管理與防堵?期待以後有很多營區的軍武照片外流,供我們欣賞!

蘇沙喇叭兵 發表於 2013-12-29 22:22:28

小弟在國內知名手機品牌公司任職.....
上班時因為雙手要作業,所以可以跟旁邊聊天(不 應該說....跟旁邊講話的時候)
當然不能太誇張 作業還是要專心
但到了休息時間
除了我,幾乎是人手一機 躲在角落滑滑滑...
吃飯也是,走路也是(我真的很討厭邊走邊看手機不看路的,馬路上被車撞真的是活該),
甚至是尿尿也是........真有這麼誇張?....沒摸會癢??
在這裡工作,正常產量要超過1000支,
每天都在摸 摸不膩啊??

小弟我每個月打電話很少超過5通
還要繳100多塊...都嫌貴...:chr:

要上網我還是覺得在家躺在床上打電腦
螢幕大 又舒適,多爽..

軍隊要開放,我是覺得限休息時間在房間內使用
5年前服役時,我是用陽春手機

軍便服口袋放手機就凸一包難做事...
一個兵也不可能讓你腰帶掛手機套
就直接丟櫃子,反正我沒啥電話幾乎都是銀行打廣告....

但是會偷用偷帶的一定有
洩密之類的案件,搞不好很快就會爆增
不是唱衰,而是以現在人的觀念和心態....絕對會
之前不就有維安單位,跟隨元首勤務中還打卡....
或許你很賭爛這個元首,但是你該對的起你的任務
對自己的任務沒有認知,被懲處也只是剛好
當年覺得部隊有PS2 XBOX就已經很詭異了(好啦我承認我也有玩:titter: )

[ 本帖最後由 蘇沙喇叭兵 於 2013-12-30 17:04 編輯 ]

bryanwang 發表於 2013-12-30 07:06:49

誘因(薪水與福利)不足、榮譽感(境外國防表現太鱉)不夠,或許是造成募兵人數太少的原因,開放手機吸引募兵,只是讓洩密事件再加強,但卻不足以吸引好的國軍人才,降低標準只會吸引素質太差的兵員進來mp01 。

jameslanx 發表於 2013-12-30 13:27:33

我想即使開放也沒有時間滑吧? 就像以前中山室不是有遊樂器? 摸都沒摸過,每天就是站哨打掃跑步擦槍等等,哪有那個美國時間,只有看勤務排玩過幾次。何況是 211。

ARMADISE 發表於 2013-12-31 00:11:35

原帖由 jameslanx 於 2013-12-30 13:27 發表 http://www.rocmp.org/images/common/back.gif
我想即使開放也沒有時間滑吧? 就像以前中山室不是有遊樂器? 摸都沒摸過,每天就是站哨打掃跑步擦槍等等,哪有那個美國時間,只有看勤務排玩過幾次。何況是 211。
小弟想表達的正是同樣的納悶?!而且更讓我不解的是,憲兵單位怎會由素有天下第一營著稱的211率先試辦?!
大家都知道211肩負的防區與重要性,照理說應該是設為紅區才對,淺而易見的是,211營因為必須真槍實彈上哨,
需要全募兵(志願役)服勤,出此下策,可見墮落到如此地步!

政客為了選票而開出來的支票,禍延整個國家的兵役結構,國防行政部門跟在後面收拾爛攤子,沒錢還硬要募兵,這是很有趣的邏輯!
以前的211滿編時期,卡哨已經卡的很緊了,更何況是現在,怎還會有時間想要滑智慧型手機去上臉書或者是用LINE跟朋友打屁?!
在211服役應該是很充實又極富榮譽感的單位,應當多規劃充分休息時間與正常的休閒,而不是去在乎沒有開放智慧手機就募不到人的腦殘政策!

以前選中憲兵,憲訓與下部隊後的各項艱辛,完全用榮譽感與認同感在撐,現在是除了捧著大把銀子求人來之外,還要迎合時下年輕人的嗜好?!
甚麼跟甚麼啊?那小弟我可以很不客氣的講一句話,國防部這樣搞,等同把211營人員的素質搞得比某些大樓駐點保全還要糟糕,某些管理嚴格的保全公司,駐點服勤時,不能看電視,不能看報章書籍,不能使用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同樣是三萬塊,規定就是規定,軍方比不上民間保全嗎?

最後,想問國防部,如果因為開放智慧型手機使用而招致吸引大批年輕人去211營服役,有可能嗎?這些年輕人連過馬路或吃飯都在滑手機了,
有可能因為軍中局部開放時段使用而跑去考志願役?這不是腦殘!那甚麼才是腦殘?!即使招募到人,這些人能用嗎?!
頁: [1] 2
檢視完整版本: 救募兵 天下第一營開放滑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