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海軍] 陸戰特勤隊7月縮併 影響我反恐戰力

[複製連結]
刺客 發表於 2014-6-5 01:23: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042|回覆: 8
陸戰特勤隊7月縮併 影響我反恐戰力
自由時報 – 2014年6月3日 2中隊併成1中隊

〔自由時報記者羅添斌卅台北報導〕軍方特勤隊退伍人士昨爆料指出,海軍陸戰隊現有兩個特勤中隊,是我國軍事特種部隊精英中的精英,但國防部卻決定在七月一日將兩個中隊縮併成一個中隊,人數大為縮減,不僅影響國家整體反恐戰力,更大大打擊了軍方特勤隊官兵的士氣。

打擊特勤隊官兵士氣

這位人士還說,陸戰隊特勤中隊目前的任務,除了「反劫持、反破壞、反特攻滲透」外,還有「水域救援」的重要任務,在我國船隻船員於外海遭到劫持時,必須能立刻進行海上救援行動,一旦陸戰隊特勤中隊縮編,屆時有沒有充分的戰力執行任務,將是個未知數。

配合國防部精粹案整併

軍方官員昨證實指出,陸戰隊特勤中隊確實要在七月一日進行整併,由現有的兩個特勤中隊,整併為一個特勤中隊,這是配合國防部在今年底前要完成的「精粹案」而進行的,特勤中隊整併後,人員會稍微縮減,部分人員也會調整到偵蒐中隊等其他單位任職。

但他也指出,陸戰隊特勤中隊的專業及體能鑑測相當嚴格,未達標準的人員不能進用,隊員若在接受鑑測時未能達標,也會被要求退出,目前兩個特勤中隊人員也都沒有滿編,經考量過去幾年人員進用趨勢,因此配合國防部的決定,務實的將兩個中隊整併成一個特勤中隊。

至於是否會影響「水域救援」任務?熟悉特勤中隊任務運作的軍方官員說,海上反劫持或相關任務的執行,要看任務本質及需求人數而定,有時未必會直接派特勤中隊的成員前往,派偵蒐中隊或是另外調派由陸戰隊九九旅官兵執行,也是可行做法之一。

反裁併 退伍陸戰官兵陳情

多位陸戰隊退伍官兵上週到國防部前陳情抗議,要求國防部重視陸戰隊的戰力,不要將陸戰隊縮減,甚至是遭裁併後,歸併到陸軍,國防部則指出,陸戰隊未來仍擔負兩棲作戰、快反兵力、反恐應變及災害防救等任務,「在可達成上述任務之情況下」,採「滾動式」修正符合實際所需的兵力結構,以發揮最大的編組效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o18b67tzMc

憲兵特勤隊..涼山特勤隊..都要小心了...
陸戰特勤隊2個中隊都無法滿編找不到人了...還想裁
我看其他特勤單位也要小心...亂裁一通

[ 本帖最後由 刺客 於 2014-6-5 01:24 編輯 ]
bryanwang 發表於 2014-6-5 08:06:37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又是以募兵制籌措資金為藉口,建議曾經服過兩年兵役的役男集體告發國防部,要求扣除未來只須服役四個月役男的天數,一天以勞動部規定最低工資來算,每人最少也要賠四十萬,當初是如何虎爛的說"你花兩年時間保衛國家、換到一輩子國家保護你",至今聽來真是鬼話連篇和勞保如出一轍

[ 本帖最後由 bryanwang 於 2014-6-5 09:07 編輯 ]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4-6-5 11:34:53 | 顯示全部樓層
就小弟的接觸,某特勤單位也是編現比不足。
主因是納編要簽五年,有的卻不敢簽,有的約滿拿到特勤隊的頭銜就退伍去民間特勤保全或隨扈發展。此外,國軍兵源變少,大概只有陸軍的特勤隊,可以篩選的兵源上充足。其他如憲兵只剩下五千多人,海陸也是幾千人,每年海陸或憲兵入伍的人也不過就幾百人左右,真正想挑戰的人不多。
有的資深隊員,考量到政府對軍人的福利和待遇不斷在縮減,不如趁年輕,拿到終身俸的資格,能閃就閃。
老的留不住、新的找不齊,缺員是必然的。與其兩個海陸特勤隊都是編現比不足,合併在一起是比較洽當的規劃。
ice9251 發表於 2014-6-5 13:51:2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刺客 的帖子

報告學長!!上位者,或許認為戰爭只要按按鈕噴噴飛彈就可以解決。反正我為守方,人員不必多。經費縮編挖東牆補西牆,部隊東裁西減。小弟真懷疑國家戰鬥力會比30年前強大嗎?要是真打了能打嗎?
SIGP226 發表於 2014-6-5 15:50:55 | 顯示全部樓層
陸軍的特勤隊目前也是維持一個中隊的編制(高空特種勤務中隊),先前就有關於蛙人部隊(兩棲偵搜大隊)要調整的消息,沒想到是戰力最強的特勤中隊,對於裁併後的人員,我想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得轉換到其他單位(跨兵種到憲兵亦有可能),高層的調整,每每都是針對去菁存蕪,實在叫人無言以對。
或許有其他考量,也秉持寧缺勿濫,但招不到人理應調整待遇,而非裁併降低員額,一來資深者無法繼續貢獻己長;新進人員亦無心投入。上周敦睦艦隊返國,這回隨船的不僅有陸戰(特勤隊),陸軍跟憲兵的也一同參與,除了戰訓的緣故,管見認為也顯示出人手不足的狀況,得由友軍支援。
bryanwang 發表於 2014-6-5 19:58:0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3哨 MP269C570T 的帖子

報告班長,國軍人才留不住,在服役時就已經是常態,要弟兄願意留在國軍的這個問題,考驗的是決策金字塔頂端的智慧,必竟若弟兄有一天離開國軍時,他(她)要靠什麼技能維生?又留在國軍的福利與薪水夠不夠吸引人都也是問題哪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4-6-5 23:14:3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6哨 bryanwang 的帖子

學長好:
您說的沒錯,服役時的專長,能否在退伍後為社會所用,這是個很現實的問題。
因此前司令宙哥在陸軍司令任內,為提升募兵制成效,積極推動在營官兵的技職證照和鼓勵至民間大專院校在職進修。
否則,過往志願役軍人退伍之後,部分都以計程車司機、大樓管理員、保全等等為主要的謀職方向。如果在營期間,國軍能有計畫的培養或鼓勵志願役官兵學習第二專長、第三專長,並考取相關的證照學歷的話。對於不喜歡念書,或是有志從軍報國的青年,都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過去,志願從軍要幹一輩子到老死的年代過了。政府的手頭也緊了,不斷地在緊縮各項福利。
國君對於現役的官兵薪水福利,和退伍後的轉職謀職,都要有一系列的配套措施,才能夠留得住人,以及吸引人進來啊!!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bryanwang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張致華 發表於 2014-6-12 00:25:40 | 顯示全部樓層
敦睦艦隊憲兵特勤隊早就參與了,不是今年才有的
看來三軍特勤隊會有整編的可能,或許改成三軍特勤隊隸屬國防部
 樓主| 刺客 發表於 2014-6-12 18:31:3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4哨 ice9251 的帖子

你說的沒錯...現在是導彈跟資訊網軍時代...
但作戰最後還是必須回歸到~人
飛彈打完後 還是必須實兵對抗
尤其是島外支援更需要仰賴

海軍陸戰隊不論哪個單位都是需要被重視
畢竟台灣四面環海
各單位特種兵力作戰還是必須強固
哀..精實..說穿了只是省錢罷了
部隊一天到晚在裁人 卻也一天到晚在募兵
只是為了帳面上好看而已

說到者..老百姓還是只能..在此打打嘴砲..謝謝各位

祝大家平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0 02:39 , Processed in 0.03142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