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海軍] 不老戰士啟航 一圓加入海軍夢想

[複製連結]
kywang 發表於 2012-10-27 22:32: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060|回覆: 2



青年日報 記者阮正霖卅高雄報導 「年紀雖大,壯志不老。」來自全臺各地二十七位年齡介於六十五歲至九十歲的爺爺奶奶們昨日換上軍裝,參加海軍左營基地舉辦的「二○一二不老戰士—爺奶啟航向前行」參訪活動,透過體驗艦上生活與艦艇參觀等活動內容,扮演捍衛海疆的海軍健兒,寫下不老戰士的從軍新頁,一圓加入海軍的夢想。
 這項參訪活動是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主辦,海軍艦指部協辦,海軍艦隊指揮部副指揮官盧中將親自接待二十七位不老戰士,盛讚其追求夢想的勇氣與充沛的活力。為讓這群充滿熱情的爺爺奶奶們了解海軍歷史、特色,體驗艦上生活,留下深刻回憶,海軍艦隊指揮部特別安排長輩們換穿軍裝,成為一日的海軍健兒。
 活動首先由盧副指揮官主持宣誓及服裝校閱,這群平均七十七歲的爺爺奶奶們以高昂的士氣展現驕傲、熱情;隨後由官兵引導參觀艦艇、海軍技能體驗、軍歌教唱、莒光日教學及心得分享等系列活動。課程結束,由艦隊長周少將頒發每位爺爺奶奶結業證書,讓不老戰士勇於追求夢想的勇氣獲得肯定,並藉此認識海軍、支持海軍,進而肯定海軍戮力建軍備戰成果。
 參與本次活動的黃椿爺爺曾於服役期間,親身搭乘海軍艦艇前往戰地前線,運送「八二三」戰役受傷的官兵弟兄返國,數十年後再次踏上當初的中字型軍艦,內心感觸良多;邱潤梅老奶奶自幼在成長環境的教育與刺激下,滿懷報國從軍理想,但因當時家庭與時代限制無法實現,多年後,透過參訪機會,一圓從軍夢想,心中滿是激動與驕傲。
 海軍艦隊指揮部表示,不老戰士的參訪活動深具教育意涵,從長輩們參與活動展現的精神、活力及毅力,充分見證他們實踐夢想的勇氣、恢弘的器度與令人敬佩的愛國情操,官兵也可從中學習珍愛生命和挑戰自我的人生態度。


P.S 最近米國來一群不老騎士環遊台灣,這是好的挑戰以及向夢想邁進...
       趁年輕時到處遊玩好的開始~~等到老來時才有回憶的酸甜苦辣...
      {挺你}{挺你}
155262 發表於 2012-10-27 23:31:31 | 顯示全部樓層
軍中貼近民眾的作法質得嘉許!但爺爺奶奶們對自願役好像沒幫助哈哈!現在的孩子們自有定見,也不會聽老人言!
承昀 發表於 2012-10-28 16:58:21 | 顯示全部樓層
為什麼不來一個憲兵不老戰士
我軍在戰役上貢獻 也不留餘力
只有被打壓及裁撤的命運
目前都無有關憲兵的重大活動
都只有零星少數大家自發的活動
無數的抱怨 聽聽就好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19 07:41 , Processed in 0.019655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