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海軍] 不迴避緊張 我海軍月底赴南海操演

[複製連結]
a4816705 發表於 2011-6-16 02:01: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4361|回覆: 2
http://udn.com/NEWS/WORLD/WOR3/6397804.shtml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2011.06.15 09:54 pm










中、越雙方將在南中國海軍演,6月底海軍與海巡署將編組成功級艦、中和級艦與海巡大型艦艇,共同赴南海執行碧海操演,以運補太平島任務形式,執行海域巡弋任務。海軍司令部與海岸巡防署上午都表示,目前任務未受南海情勢影響,巡弋路線規畫不變,途中不管遇上中、菲、越軍艦接近,都按既定戰備規定因應,不會迴避。

碧海操演是海巡署任務名稱,艦艇巡弋東沙、南沙,都以此為名,海巡署每年3、6、9月,派遣大型艦艇,由海軍艦艇派遣護航艦伴隨,前往南沙實施運補與巡弋,每月由海巡艦艇固定巡弋東沙,掃蕩越界漁船。巡弋任務過去稱為雷霆操演,但因名稱過於敏感,在許惠祐擔任海巡署長時,更名為碧海操演。

由於南海情勢敏感,海巡署碧海操演與海軍每半年一次南沙運補兼巡戈任務,一度傳出可能因此受影響。海軍司令部與海巡署說,碧海操演巡弋任務並未接獲指示有所延遲,仍按往例編組三艘艦艇,由海軍成功級飛彈巡防艦與中和級戰車登陸艦,前往南沙太平島執行錨泊、運補與登陸的既定操演。

海軍表示,越南在南海的實彈軍演今天就會結束,我方正在關注菲、美在南海舉行聯合軍演的規模,仍將按既定戰備規定與路線執行這項任務,以特遣支隊型態,納編海巡署艦艇實施巡弋,出發前再視情報,不排除頒發支隊特殊因應準則。但目前為止,一切規話都按既定程序實施,特遣支隊按戰備規定巡弋,在海南水域航線上,面對他國艦艇不會迴避。

【2011/06/14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本帖最後由 a4816705 於 2011-6-16 02:02 編輯 ]
 樓主| a4816705 發表於 2011-6-16 02:52:56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阿共也有強硬的聲明
還連帶想拖我們下水

這個月被派到東南沙的海巡阿兵哥可能抖在等
怕自己是國軍數十年來第一個有公開實戰紀錄的阿兵哥
希望他們不要頭殼尖尖也來個圍爐打班長
因為巡航視同作戰任務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6-16 13:09:34 | 顯示全部樓層
希望是真的不迴避,而不是遇到狀況請示請示半天之後,弄個虎頭蛇尾,最後在自圓其說,落得自我感覺良好。
事實上對於這種主權問題,應該不分藍綠同一陣線。今天我們不挑釁別人,但也不能溫溫吞吞得被人欺侮。如果我們對於主權問題都畏畏縮縮的,又自我感覺良好講一些有得沒得,這樣我們還是主權國家嗎?
阿輝伯不是老愛講我們不是正常國家,那裡不正常?最不正常的就是這種主權問題 (非指兩岸問題,而是釣魚台和南海諸島)。
南韓和日本為了竹島 (獨島) 爭議,南韓海軍打死不退,日本海自和海警也不敢衝過去對幹。中、俄為了珍寶島起了衝突,最後兩國共享珍寶島,雖然不滿意,但至少不是整塊土地丟失。
希望我們政府要拿出辦法,而不是丟著擺著放著。再過個幾十年,釣魚台與南海諸島被他國占領的既成事實更為明確,就更別想拿回來了,或是參與開發。
看看南海週邊國家為了共同開發南海,有我們的一份嘛?我們一直自爽的說共同合作,但問題是誰鳥我們?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小智 + 1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18 10:41 , Processed in 0.01752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