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海軍] 南山保衛戰殉難官兵明入祀臺北忠烈祠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1-3-16 23:51: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5565|回覆: 0
南山保衛戰應該是許多國人感到陌生的戰史,小弟也是在去年上維基百科時看到這場戰役的簡短介紹。
這15位前輩殺身成仁,保家衛國的精神,真的非常值得大家追思,更希望未來不要再有戰爭。

以下新聞取自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6/60/2o64n.html 南山保衛戰殉難官兵明入祀臺北忠烈祠[url=http://tw.rd.yahoo.com/referurl/news/logo/mna//SIG=10pce3514/*http://mna.gpwb.gov.tw/][/url] 更新日期:2011/03/16 19:52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臺北十六日電)為表彰海軍官兵在南山保衛戰英勇殉國的忠義情操,海軍司令部將於明天在臺北圓山忠烈祠舉行入祀典禮,感念十五位殉難官兵們臨危不苟、捨身成仁的精神,以為國人追思與景仰。

 海軍司令部表示,民國卅九年五月廿五日共軍向我南山衛基地進犯,一艘載有一個加強營兵力的的共軍艦艇在南山衛強行登陸,作戰指揮官何恩廷上校眼見戰況發展,可能對我軍不利,立即下令第三營第八連副連長率預備隊納歸機砲連指揮,協力加入戰鬥,經三度衝鋒肉搏,共軍後退無路,紛紛投降。另外,由臺灣、澎湖增援的海軍艦艇及陸戰隊適時抵達,使共軍在我海軍及陸戰隊圍攻下,非殲即俘,此役共俘獲共軍一百七十三人,擊斃共軍三百餘人。

 入祀典禮將由海軍司令高廣圻上將主持,為入祀的殉難官兵牌位進行上香、安座,以告慰英烈忠靈。

 此次在南山保衛戰殉國入祀圓山忠烈祠先烈計有:海軍艦艇官兵李文潭、黎亮、馮爾福、陳玉生、曹樹乾、馮衍鑑、林榮桂、陸寬甫、汪雨時、陸壽清等十人;陸戰隊官兵計有:趙霞、喬繼先、張承明、賀正理、朱金懷等五人。

評分

參與人數 4人氣指數 +4 收起 理由
HANDSOMEDOG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guangxi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sp01361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abb431128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16 18:43 , Processed in 0.03272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