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忠貞五字頭] 請問有沒有忠貞梯次跟陸軍梯次對照表?

[複製連結]
冰之饗宴 發表於 2005-9-17 10:52:24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Infantry at 2005-9-17 05:13 AM:
第三,憲兵不就是陸軍的一個兵種嗎?除非讓憲兵獨立於陸軍(這點我很贊成),否則問是陸軍幾梯也很合乎邏輯。

第四,當憲兵的都叫其他的為阿步,那海軍艦艦艇兵,你們也這樣叫嗎?還是管他三七二十一,反正除了憲兵,其他"非我族類者"一律以"阿步"稱之?

憲兵是陸軍內的兵科,雖說沒獨立出來,但職權上也算獨立了
憲兵由國防部直接管轄,而非陸總;另外,憲兵是唯一可以糾舉三軍的軍種,不像三軍內部的軍紀糾察,只能糾舉自己單位
所以說,憲兵並沒有從陸軍中獨立出來,但職權上也算已經獨立了
另外,我從服役到退伍,真的沒看過陸軍的梯次,一接到兵單,上面就寫憲兵梯次了。

而稱呼陸軍弟兄為阿步,一方面是憲兵的傲慢,令一方面是因為陸軍在現役軍人中
所占的人數最多,最常遇到的糾舉也是陸軍,而陸軍又以步兵最多,所以稱為阿步
其他軍種好像就沒啥特殊的稱呼了
PK調查官 發表於 2005-9-17 13:26:02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sharka 發表於 2005-9-17 21:23:15 | 顯示全部樓層
身處於一個具有輝煌歷史的單位軍種
總是會有引以為傲的感覺
但是以小弟的看法,只要是認真的服完國家賦予的任務與責任
就是值得小弟尊敬的退伍軍人。

在空特也是有部分弟兄看不起其他野戰陸軍弟兄或是海、空軍人員,總是認為他們比較輕鬆,比較Q

但是話說回來,術業有專攻,他們的強項或許不是體能、或許不是戰技,更或許不是射擊打靶..........但,其他的地方一定比你弱嗎?這可不一定

曾經對一位有著太過於自傲的弟兄講過:「你能忍受大風大浪的海上巡曳,飽受著暈船之苦,進出港口的緊急部屬,狹小的寢室艙間與鍋爐間嗎?你能忍受三分鐘戰備起飛的精神壓力嗎?能夠肩負起戰機維修的壓力嗎?能夠在骯髒的污水裡潛浮幾天,只為了幹掉一個目標嗎?你能夠忍受天堂路的折磨嗎?若是你能,你再認為自己很了不起,我沒話說。」這位弟兄聽完默然不語。

三軍本一家,不管是什麼單位、什麼樣的訓練與任務,沒有協同一起,只是一盤散沙罷了。就像傘兵,沒有空軍防砲弟兄淨空領空,我們C-130無法起飛,更不能跳傘。沒有憲兵弟兄平時維持軍紀,對付知法犯法的弟兄們,軍中和諧早已蕩然無存。

沒有海軍的幫忙,到前線的這段路,將有可能是一去不回的斷魂路。

這些人了不起嗎?當然了不起..............

一位特戰前輩曾經告訴我,他很尊敬憲兵,因為要身穿英挺的制服,在服勤時又不能隨意的開玩笑,任務一堆,站哨依舊頂天立地,像我們這種特戰出身的,反而無法忍受這樣的條規,因此特戰人員看似紈褲子弟樣,但是在這個背後,卻是每人有著一顆視死如歸的心,願意在第一時間為這個國家與土地親友們犧牲自己的性命。

期望各位長官、學長學弟們,以三軍一體的心,來看待在這片土地上服役的每一位弟兄。感恩,謝謝
PK調查官 發表於 2005-9-17 21:28:07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MP269C570T 發表於 2005-9-17 22:24:56 | 顯示全部樓層
1.小弟是忠貞570梯次,87/04/08入伍,比照陸軍1799梯次。
2.三軍本一家,實在沒有甚麼好比較的,每個軍兵種的專業不同,實在無法相比。即便是同軍兵種的,駐地不同,任務不同,狀況也會有所不同。只要是遵守紀律,服從上官,發揚部隊軍風,維護部隊榮譽的,都是值得鼓勵鼓勵的好軍人。
3.每個軍兵種對於不同軍兵種或是單位的,多多少少會有些暱稱,例如憲兵會稱陸軍為阿步,陸戰隊會稱呼陸軍為小陸陸,陸軍會稱呼憲兵為白頭殼,陸軍也會講步兵是乞丐兵等等。只要不是惡意的稱呼,例如死xx,爛xx,應該都可以不用太在意。
4.不管是甚麼軍兵種和單位,別忘了,我們都是中華民國國軍。
大盤帽 發表於 2005-9-17 23:23:43 | 顯示全部樓層
Originally posted by MP269C570T at 2005-9-17 10:24 PM:
1.小弟是忠貞570梯次,87/04/08入伍,比照陸軍1799梯次。
2.三軍本一家,實在沒有甚麼好比較的,每個軍兵種的專業不同,實在無法相比。即便是同軍兵種的,駐地不同,任務不同,狀況也會有所不同。只要是遵守紀律,服從上官,發揚部隊軍風,維護部隊榮譽的,都是值得鼓勵鼓勵的好軍人。
3.每個軍兵種對於不同軍兵種或是單位的,多多少少會有些暱稱,例如憲兵會稱陸軍為阿步,陸戰隊會稱呼陸軍為小陸陸,陸軍會稱呼憲兵為白頭殼,陸軍也會講步兵是乞丐兵等等。只要不是惡意的稱呼,例如死xx,爛xx,應該都可以不用太在意。
4.不管是甚麼軍兵種和單位,別忘了,我們都是中華民國國軍。 ...


小弟是忠貞409梯次,78/10/02入伍,同一天入伍的陸軍是1595梯次。..

小弟的一位小學死黨,服役時是海軍儀隊..
在他得知我是服憲兵役時,便再三交代..萬一下部隊時是待憲兵隊,千萬別對友軍太機車!!..
在他眼中,憲兵=害別人的..:h:a;
kyslin 發表於 2005-9-18 04:35:01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想特殊單位的軍種多少會一種以該單位為榮﹐甚至是有些自傲的心理。雖然有時不見的是刻意要貶低其它的友軍﹐但是在不經意之間可能就會流露出些許這樣的感覺出來。但是我覺得真正的榮譽感﹐的確不應該建立在貶抑其他人之上。

俗話說的空軍大少爺﹐海軍富家子﹐陸軍是乞丐﹐是因為陸軍最傳統的戰鬥部隊﹐尤其是步兵﹐既沒有飛機可以坐﹐也沒有船可以搭﹐靠的是兩條腿打野戰﹐在黃土上仆伏前進﹐在泥地裡打滾。也絕不會太輕鬆。所有的軍官學校中﹐也就是陸官操的最兇﹐而這些陸官正期出身的軍官絕大多數成了陸軍的骨幹﹐在憲兵裡的算少數。軍種的戰力和軍紀﹐不只是光靠光鮮亮麗的軍服來判定。在戰時﹐誰會有時間去管服儀﹖管衣服三線有沒有齊﹐腰帶銅頭裡面有沒有擦﹐甚至鞋底有沒有刷鞋油﹖

因為憲兵對三軍軍紀糾察的絕對權威﹐許多憲兵在執行糾察時多少有些傲慢的心態﹐造成執行上的偏失﹐變成已經不是在糾舉違紀的軍人﹐而是在雞蛋裡挑骨頭般的挑剔其它友軍。憲令部曾明文規定﹐除非有明顯得違紀﹐不然不得糾舉﹐只是命令到了各連隊﹐並沒有被貫徹。

大部份服過役的人對憲兵是既怕又恨﹐恨的是憲兵糾舉時刻意找麻煩。服役是大家最恨的是什麼﹖就是機車的長官和學長找碴。最怕的又是什麼﹖被扣假。友軍一但被記違紀﹐不是被出軍紀操﹐就是扣假﹐再慘的還會被關禁閉。如果真的是因為違反軍紀那倒也無話可說﹐如果是硬被雞蛋裡挑骨頭﹐怎能不對憲兵恨的牙癢癢的﹖將心比心的話﹐如果我們不是在憲兵﹐或是一天到晚背上面的長官找碴﹐我們又作何感想呢﹖
 樓主| aries632 發表於 2005-9-19 18:07:07 | 顯示全部樓層
各位學長及友軍的前輩們:
真是不好意思!:h:a;
我原本只是單純的想要問一下有沒有忠貞梯次和陸軍梯次的對照表,
沒想到會引起這麼激烈的爭論.....
雖然我們身為憲兵有非常高的優越感,
但我相信絕大部分的弟兄一定不會因此而看扁其他友軍弟兄.
希望大家不要誤會.

非常感謝Infantry學長、冰之饗宴學長、PK調查官以及MP269C570T學長
幫我跟大家解釋這麼多!
還有sharka弟兄所說的"以三軍一體的心,來看待在這片土地上服役的每一位弟兄",我相信我們都會謹記於心!
pocketer 發表於 2005-9-20 12:14:16 | 顯示全部樓層
陸軍1973T→憲兵忠貞699T
現在已有701T在憲兵學校受訓了
現在的憲訓中心已改成憲兵學校林口分校了
而且由學兵改叫學生
5200928 發表於 2005-9-30 22:26:19 | 顯示全部樓層
我是陸軍1917∼忠貞643T的
看到好像有人為了這口水了起來呵呵
大家講講就好喔不要動到肝火..
憲兵雖然帥但是也很可憐..
被討厭的是我們
被羨慕的也是我們..
我在站大正時就有阿步說很羨慕我們可以穿甲服帥帥的
但是有時確很討厭看到我們
因為會刁兵..有好有壞啦只要用心在保衛國家就好了
誰是誰軍種就不太重要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19 14:21 , Processed in 0.029418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