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成功最大的敵人:猶豫不決的傷害

[複製連結]
auditorkimo 發表於 2006-9-25 07:36: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0502|回覆: 1
成功最大的敵人/猶豫不決的傷害

潛能大師安東尼羅賓斯說:「猶豫不決是成功最大的敵人,失敗卻是成功的朋友」。是的,據Tony多年來的觀察: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最可怕的敵人並非失敗、犯錯,因為你只要採取行動了,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因為你現在至少知道什麼方法是不可行的,你已經比以前更進步了。接著,你只需要修正或換個方法,一直嘗試到成功為止。然而,有許多人一輩子過著不如己意的人生,並非是他們不斷的面臨失敗與挫折,而是因為他們猶豫不決、擔憂害怕而根本沒有真正採取行動。安東尼羅賓曾講過一個故事,他說:



記得有一次,我在某家企業進行演講,我從口袋皮夾裡掏出一張百元大鈔,詢問台下約500位的業務行銷人員,我說:「親愛的,在場的想要得到這張鈔票的請舉手」,所有在場的學員都不約而同舉起手來,我繼續拿著那張鈔票對著台下的聽眾晃呀晃,卻沒有人主動來拿,接著我說:「想要就來拿呀!」台下學員好不容易推出一兩位來到台前,當他們伸手要跟我拿這張鈔票時,我一副凶神惡煞的表情,發出:「哼」的聲音,「你幹麻!」這兩位學員又退回去了。我對著大家說:「現在,你們根本沒得到這張鈔票」。你們都只停留在「想要」、「試試看」的猶豫不決階段,並沒有達到「想盡辦法一定要」的程度,否則你們有人早已得到這張鈔票。結果中場休息時,有四名壯漢學員,跑進休息室,不由分說的架著我:「大師,對不起,我們一定要」,我一看這種近似搶劫的行徑,當場說:「OK!我承諾的一定實踐,不過,這張鈔票只能給一個人,你們得有三個人放棄,是要給誰呢?」其中有位學員說:「大師,你唬誰呀!你將鈔票交出來給我,我們四個是好搭檔,早就說好平分了」。我只好說:「這回我認栽了」。當我將鈔票拿出來,那位學員接過手後,又將鈔票遞還給我:「大師,我們已經得到我們想要的,鈔票還是還給您」。我說:「那你們得到什麼呢?」他回答道:「我們學到『一定要』與團隊合作的重要性,這個經驗可以讓我們回去以後得到成千上萬倍的收入」。

在人生的過程當中,追求任何理想與目標,光是「想要」是不夠的,必須達到「一定要」的地步,才有成功的可能。
張佐民 發表於 2007-2-18 12:26:1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1 auditorkimo 的帖子

好一篇"成功最大的敵人:猶豫不決的傷害"
個人覺得真是一篇好文章!
願大家共勉之!!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5 04:23 , Processed in 0.027308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